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跟着暴暴蓝吃沈阳
跟着暴暴蓝吃沈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7,760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手打渣男柠檬茶,保姆级教程来了!

(2021-04-16 18:37:41)
标签:

泰式柠檬茶

分类: 美食


你爱喝柠檬茶吗?

又绿又渣的那种!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几乎一夜之间,这杯原谅色的泰式手打柠檬茶就疯狂刷屏了各大平台和社交软件,据说在深圳有家主打泰式柠檬茶的手作茶室,火爆到老板连外卖都关掉了。

为什么大家都爱上了这杯柠檬绿水鬼?

还不是颜值高味道好,随便拍一张,就能“绿”了整个朋友圈。

(每张图都美爆朋友圈)

泰式柠檬茶的味道比港式柠檬茶清新很多,香水柠檬的独特清香和泰式茶底完美融合,再搭配上若有似无清凉的薄荷味道,猛吸一口,无敌上头

喝过的人都说这杯泰式柠檬茶有彩虹糖的味道!

但其实想复刻这份奇妙味道,不需要你做飞机去打卡,也不需要排队排到腿断,在家几分钟,就能完美还原

保姆级教程奉上,欢迎私信蓝打卡交作业!

泰式手打柠檬茶CHA

材料

泰式手标绿茶、干薄荷、香水柠檬、冰块、糖浆、水

做法

水1000ML煮沸,加入25g左右的泰式绿茶和2g干薄荷,小火煮5min左右。

过滤出茶汤放凉。想要口感更佳,可反复拉茶2-3次,然后再自然冷却。

雪克杯中放入切成片的一整个香水柠檬,捣出香味,再放入适量冰块,继续疯狂捶打。

加入糖浆(也可替换成其他糖类),倒入绿茶汤,再加入冰块,摇它!

倒进好看的杯子里,装饰上薄荷叶,一杯原谅柠檬茶就做好啦。

TIPS

所有的原材料在某宝都能买到,如果追求更健康,泰式手标绿茶也可以用别的茶底+调色代替,但一定要用香水柠檬,味道是一般柠檬达不到的奇香!

茶和水的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节,冰块和糖浆建议不要减量,怕胖的话也可以用0卡糖或者蜂蜜代替。

茶汤要到45度后再拉茶,就不会觉得很涩。

制作好后记得马上喝,不要放太久,不然冰化了味道就会变淡了。

柠檬一定要疯狂捶打,和茶汤混合后也请疯狂shake,这样味道才会融合的很好。

建议大家用塑料质地的雪克杯,没有的话也可以用其他类似的杯子代替,只要能摇晃均匀就行,没有专门的锤子,也可以用擀面杖。

不得不说,整个制作过程让我体验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治愈感,把冰块和柠檬变成渣渣的时候,真的非常解压。(尤其心里想着你想要暴打的人

眼看夏天就要来了,这杯解渴榜单上必点的茶饮可以在家安排起来了。

喝了这杯柠檬绿水鬼,就原谅你的前男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