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苦练短杆
苦练短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344
  • 关注人气: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产雪茄品鉴专业技术参数测试(湖北中烟黄鹤楼雪茄专场)活动举行

(2019-04-17 08:30:01)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中国雪茄烟斗专委会与湖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举办的“国产雪茄品鉴专业技术参数测试(湖北中烟黄鹤楼雪茄专场)”活动在北京举行,9位雪茄品鉴师盲品湖北中烟一款还未投放市场的“鸭嘴”雪茄。

在品吸之前,湖北中烟宜昌工厂没有给出关于这款雪茄的任何介绍和数据,增大品鉴师们评估的难度。宜昌卷烟厂副厂长王剑要求品鉴师预估出这款雪茄的原料来源。雪茄品鉴师通过观察雪茄的外观、颜色、卷制工艺、味道、吸食口味和风格,以及茄灰颜色、持灰等十几项专业技术标准,并逐项纪录、打分,最终以每项的平均得分作为其品质的评判标准。

国产雪茄品鉴专业技术参数测试是基于古巴雪茄品鉴体系,结合中式雪茄的特点,以及中国茄客的口味需求,由中国雪茄烟斗专委会独立开发的一套中式雪茄品鉴参数表。这个参数测试是由古巴雪茄品鉴体系与国产雪茄品鉴标准相互对照,相互佐证,是目前国内最科学最全面的一套体系。

谈起这次活动的起源,王剑向笔者表示:“3月28号我们在宜昌召开首款百分之百国产雪茄原料卷制,纯国产雪茄原料,手工卷制的高端原料手卷雪茄品鉴会,在当时品鉴会上我们邀请中国雪茄烟斗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政,副会长刘小海。刘副会长提出了一个建议,4月15号有个湖北中烟雪茄的一个品鉴。肯定我们是全力来参加,才有了这样一场活动。”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品吸,品鉴师们给出每一项的评分,并给出综合优缺点评述。“品鉴师说的评论我都全部记住了,说的都非常准确,王政举办的这个品鉴师学习班很成功。学员对雪茄原料、工艺、生产、卷制、配方和品鉴等,都非常专业,否则是达不到这种状态的,这个是非常好的。”王剑给予很高的评价,“希望这个班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中国雪茄烟斗专委会4月11日与安徽中烟举行首场国产雪茄品鉴专业技术参数测试会,这是专委会举办的第二场参数测试会。谈到这两次活动的差别时,会长王政表示:“首先,这次女性雪茄品鉴师多,9个人中有4位女品鉴师。女性发挥嗅觉、味觉以及对味道的灵敏度,对这款雪茄进行更为细致的评述。”

“其次,这次最大的不同是采用盲品。在测评之前,工厂没有提供关于这款雪茄的任何数据,茄衣茄套茄芯烟叶,尺寸以及醇化时间等他们什么都没说,全部靠品鉴师盲品。所以这次的测试难度增大,对品鉴师提出更大的挑战。品鉴师们最终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王政接着说。

两次活动,会长王政对于雪茄品鉴师的表现非常欣喜。“这次测评也获得湖北中烟宜昌卷烟厂领导的高度赞誉。副厂长王剑在雪茄行业是以钻研业务,喜欢推陈出新著称。这次测评的结果与他预期的一致,与他对这款雪茄的认识有高度重合,他也觉得遇到知音,所有特别高兴。”王政最后兴奋地称。

据悉,第四期雪茄品鉴师精英班即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广州举行,现在开始接受报名,名额有限,报名请联络微信客服:duangan77,请注明“雪茄培训”字样。

(雪茄社 徐长志 王鲁亚 摄影/小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