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苦练短杆
苦练短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2,873
  • 关注人气: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巴雪茄茄衣泛绿色是发霉了吗,茄客还可以继续抽?

(2018-12-16 09:21:25)

 

许多初学者在购买到一盒古巴雪茄,欣喜地打开,期待看到和非古巴雪茄一致的整齐的颜色,但是往往因为有一些雪茄茄衣上的绿斑大失心情。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H6PLLU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Dibgci

这些绿斑有时候可能是一小块,有时候可能是一片。很多朋友第一反应是:雪茄是不是发霉了?”进而产生疑问:“这个雪茄是不是坏了,还能不能抽?”“为何只在古巴雪茄中经常会见到这样的,而非古巴雪茄则很少见到绿斑?”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BQFxtw

那些在茄衣上擦不掉的绿色或褐色的小不点,其实是烟叶本来的色素。就象是人的胎记一样,是与生俱来的。也有些时候,是因为在干吊的过程中,烟叶温度和湿度不均,导致叶绿素转化成叶黄素不完全,叶绿素还没有完全退掉而产生。

什么是吊干过程?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FvAy3s

这些小不点在古巴雪茄上经常可见,这是因为古巴雪茄的制造过程中,有吊干这一环(curing)。

在烟叶收成以后,为了要除去多余的水份,农夫们会把一双一双的烟叶用针线穿起,然后在仓库中吊制。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AHwQIy

为了保持其天然色调,吊制中不可以接触阳光。为了要保存烟叶天然的质感及弹性,吊制过程必须循序渐进,因为干得太快的话,烟叶便会龟裂。

 

 

所以仓库的技工们把烟叶晾在最接近地面处,然后因其阴干的速度,慢慢的,一层一层的,向仓库的高处及深处移位,最后为了要调校至适合发酵的湿度,一排一排的烟叶又会再度往下移。整个过程历时60天。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De7cRs

仓库中的那些工人们不断的检查烟叶的凉湿度及颜色的变化,又不断的爬高爬低来更换排放位置,很是吃力。加上仓库中的温度和湿度,还有烟叶释放出来的亚麽尼亚,的确叫人难受,使人不禁有「叶叶皆辛苦」的感叹。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F0boKe

正是因为这种追求天然真实的工序,使古巴雪茄的外皮叶上留下了绿斑。其他非古巴地区的雪茄茄衣,大部份都是采用Connecticut方法,添加化学剂这种方法可以节省制干时间,也避免绿叶素在转化成叶黄素的时候不完全。因此,多米尼加、洪都拉斯等生产的品牌雪茄茄衣中小绿斑比较少见。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APGwFc

Connecticut的办法是在烟叶的外表涂上化学添加剂,然后放进机器里焗干。这样做,茄衣的颜色及干湿度就可以很一致,但是味道和质感却失真。而且,这种方法造出来的雪茄,馀韵都隐约有点儿苦涩。 因此,古巴雪茄中的小绿斑,也可以彰显古巴纯天然无添加剂的特性。

这种绿斑的产生有时还拜原来的烟叶受损所赐。烟叶在收成之前曾有过轻微的损伤,例如烟叶被路边的小石头弹中收到小冲击,因为种植茄衣的烟叶都非常柔弱,所以轻微的损伤也会导致收到损伤的地方有较为集中的叶绿素,最后经过风干和发酵的过程后,这些集中的叶绿素仍然残留在茄衣中,这种情况下大多会在茄衣上出现绿斑。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EtY4w4

烟叶在吊干风干过程中,环境温度太高或者烟草上的水分过多,导致形成一片范围内的茄衣出现绿色部分。如果风干时的温度太高,便会加速烟叶风干的速度,而使得叶绿素在风干完成之后仍然残留在茄衣上。如果风干时,烟叶表面上的水分过多,也会妨碍烟叶进行风干的过程中,引起烟叶叶绿素没有完全消退。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CpASe0

知道了绿斑的产生原因,大家最关心的是这样的绿斑雪茄能否享用,口感上会不会受到影响,味道会不会产生差别?还能不能放在雪茄柜子中保存,会不会传染?

雪茄社在这儿提醒大家,这些绿斑除了在外观上看起来有点异样之外,丝毫不影响口感,品吸非常安全,也不会传染雪茄柜中的其他雪茄,大家不用担心可以安心享用。

(雪茄社 小莜)雪茄鉴赏之蒙特小艾蒙多

 

 

中文名称:蒙特小爱蒙多(西班牙行货)

英文名称:Montecristo Petit Edmundo

产地:古巴

 

长度:52

 

直径: 4.3

型号:Petit Edmundo (小罗布图)

规格 :25只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Cbm8cS

2006年推出,把艾蒙多尺寸砍掉一截就成为现在的又矮又胖的小艾蒙多,要小心她的由头到尾的泼辣性格,除了太短,没有其他缺点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GDNuy0

小艾蒙多雪茄颜色呈现褐色,茄身还泛着油光,结构很均衡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HFb0Gu

一开始还是杉木味,一寸之后就开始出现肉桂和果香味,这让人始料不及,然后出现明显的可可和咖啡香气,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P4MZeK

良好的均匀的燃烧给这股香甜气息增加了一些白胡椒的甜味,而之前的果香和肉桂味逐渐消失。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LmnwTw

进入中段,杉木味依然是主调,然后焦糖的甜味和肉桂的香味不断混合进来,白胡椒的甜味逐渐为丝丝的辣味所取代。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QP1XWq

到了尾段,就成了皮革味和杉木的战场,胡椒的辣味也越来越重,好在焦糖的甜味一直若隐若现。就这样,木味、皮革味和甜味一直纠缠到最后。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TpB41w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vAdHD8IQy

参加雪茄线下活动,微信号:xuejiashe2

 

 

关注雪茄社订阅号:cigarcommunit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