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苦练短杆
苦练短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344
  • 关注人气: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才能让你的古巴雪茄烟灰“一柱冲天”?

(2018-03-03 08:28:43)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VeLfai

抽出长长的雪茄烟灰,一直是茄友享受雪茄中最陶醉一环。看着手上棕色的长棍,逐渐变成灰色的烟灰,直愣愣地杵着,一节一节一层一层,雪茄客心中的满足感骤然提升,哪怕最后落了一裤子灰也无所顾忌。为什么愿意这样子?或许这是一种对自我的挑战,看看能够抽的雪茄烟灰能够维持多长。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VYeRns

抽雪茄是一种个人享受,个人习惯,无论怎样都不为过。三两个朋友小聚,抽一根雪茄比比谁的持灰长,不乏是一种别样的乐趣。知道吗?持灰已经发展成一项竞赛,每年的古巴哈瓦那雪茄节都有这样的赛事。说不定,某一天你也会成为一个江湖“英雄”。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vpicBE

第一,持灰是雪茄与香烟的最大不同之一。香烟是用碎烟丝制作而成,而雪茄几乎都是用成片的烟叶卷制而成,且经过发酵陈年,燃烧成片的烟叶才有机会酿造出。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WowHA0

第二,一般的共识是,雪茄烟灰阻挡住空气,减缓雪茄燃烧速度,避免茄体燃烧过快;而燃烧之后的烟灰又能冷却雪茄,防止抽雪茄的时候温度过高,给口腔造成烧灼感。长长的雪茄,也有助于酝酿每根雪茄独特的香味,品尝到每个人喜欢的味道。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gWayh6

第三、长的雪茄烟灰是雪茄好品质的一个体现。烟灰越长越紧致,说明雪茄卷工越好。烟灰的颜色,虽然历史上从来没有关于它的质量标准,但是抽普通的古巴烟灰应该是灰白色,而非古巴的烟叶则是煞白煞白。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whNem8

灰白的烟灰虽然代表不了丰富的香味和好的口感,但是却代表着雪茄烟叶是在富含矿物质的土壤中种植出来。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tyLYmW

第四、如何挑选抽长烟灰的雪茄呢?首先,必须是你最爱的优质品牌。喜欢高希霸、帕特加斯、好友,又或者是罗密欧与朱丽叶雪茄,必须是你喜欢的优质品牌。好品牌才能保证雪茄好品质。其次,要选择足够环径的雪茄。环径粗,意味着烟叶结构更好,更有利于支撑燃烧后的烟灰,我建议至少是50或者以上环径的雪茄。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tAhvBA

最后,雪茄保养的湿度要匀称,湿度过大,燃烧之后的烟灰往往会开叉,而一根雪茄湿度不均,则会造成烟灰倾斜,不利于持灰。因此,这也在考验你的雪茄养护技术。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q4Ugoi

第五、如何才能抽出长烟灰?

首先必须先喜欢上手中的烟灰,静静地,凝神注目着燃烧出来的烟灰,对它充满着敬畏与喜爱,就像面对着站立你面前的亭亭玉立的美女一样。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rSGDB2

其次,保持手上的平衡,一切动作幅度放小,轻拿轻放,瞬间的抖动是对烟灰最致命的“伤害”,让雪茄长期保持在一个高度。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ezMyB6


再次,放慢一切节奏,尤其是抽吸雪茄的节奏,通常认为每一口之间间隔一分钟为好,且记得要慢慢转动雪茄抽,避免雪茄燃烧不匀。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YRiBjU

最后,也是黄金法则,很多朋友都问雪茄社工作人员,为何自己抽不出相片中那么漂亮的长烟灰,往往抽一段就掉。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ZkozL6

这个黄金法则是,永远保持雪茄直立着。立着拿雪茄,立着抽雪茄,不用我告诉你地球引力,任何倾斜都会增加烟灰掉落的风险。但是务必提醒各位,小心被烟灰砸中脸庞,那可真是“碰一鼻子灰”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apn5uq

(雪茄社 小莜)

作者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


雪茄鉴赏


帕特加斯8-9-8(三层经典包装,茄友必试款,西班牙行货)

价格:3073元

Partagas 8-9-8 Varnished Cabinet

环径/直径:43 (18mm)

长度:6.7 (170mm)

制作工艺:纯手工

规格:25只木盒

型号:朗斯代尔

产地: 古巴

浓度: 中等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cBFmGe

这是帕特加斯创立的独特的雪茄摆放方式,即最上层和最下层是8根雪茄,中间是9根一共25根,成为了经典,也以8-9-8为该雪茄命名。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e21AQq

古巴雪茄盒子基本为光面,但是这款却涂抹上黄油漆,看来较为精美。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ougtvc

这是一款伟大的雪茄,中等浓度,拥有帕特加斯传统的泥土味、木味、可可味、奶油味和皮革味,迎合所有古巴雪茄爱好者,是每一位茄客必备的佳品。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hYU7Ky

雪茄呈现深巧克力色,摸起来很光滑;很长,拿在手上感觉相当棒。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jL1Xii

前三分之一主要为麝香香料、木材、泥土以及皮革味,还有大量的香料味,是一种亚洲的香料,轻的胡椒和肉桂以及微妙的核桃味。一开始雪茄就产生大量的烟雾,烟灰相当漂亮,灰环清晰,令人赏心悦目。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kSKENM

进入中段,口味正在微妙地演变,但是并非颠覆性。泥土味逐渐退入背景,留出空间给奶油味上场。在香味中,还依然有可可味、烟草味以及黑巧克力味。雪茄的强度并未增加太大,抽吸很通畅,烟灰很坚挺。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nf8uVk

尾段,所有精彩篇章尽显,强度有一些增加,但是前三分之一的香味又回到口腔中,看着大量烟雾在眼前,令人美不胜收,抽完最后一口都舍不得丢掉。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6Qmhh7Nw

品吸时间60-80分钟。

参加雪茄线下活动,微信号:xuejiashe

关注雪茄社订阅号:cigarcommunit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