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末
姜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6,222
  • 关注人气:2,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个旧,感个恩,祝个福

(2014-02-25 20:22:27)
标签:

漫画

生日

祝福

杂谈

分类: 姜末漫画

怀个旧,感个恩,祝个福
    1992年的某一天,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开门见山的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大连日报的,我姓熊,狗熊的熊……”从此我记住了这个姓氏。熊编辑打电话是向我约稿,于是我送了幅漫画过去(如图),其实这幅画之前我已多次投稿,可能因为讽刺的太狠没人敢用,我又侥幸地送给了熊编辑,没想到熊编辑当即拍板,不久就在大连日报要闻版上见报了。从此我不仅记着了这个姓氏也开始敬仰这位编辑了。后来,我也进了报社,有人管他叫熊仔,有人管他叫老熊,有人管他叫熊总,我则叫他熊老师。昨天在微信朋友圈里得知熊老师过55岁生日,嘉树许明文东等一干文人骚客舞文弄墨作诗祝寿,姜末愚钝不会写诗,画画又来不及,于是翻出这幅当年熊编辑编发的这幅漫画,怀个旧,感个恩,祝个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