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末
姜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3,564
  • 关注人气:2,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靠吸食精神鸦片,国足能走多远

(2013-07-22 09:01:52)
标签:

足球

国足

东亚杯

体育

分类: 姜末捣浆糊

    靠精神踢球,管不管用?当然管用,但有点像吸食大麻,管一时,管不了一世。
    中国足球,每遇大赛,特别在前一次耻辱惨败后的又一次临赛,则必须吸食一次精神鸦片,麻木的神经总能被刺激一下,于是便打出了血性,打出了自欺欺人的精气神,球迷历来健忘,以为我们真的强大了,那些喂食鸦片的人长舒一口气,至少位子又可以稳一些日子了。
    在现有体制下,傻子才去考虑长远,为官一任,抓娃娃足球喊喊而已,真抓,任职期间绝对看不到效果,能见效的,只能靠精神鸦片。历届掌门屡试不爽,阎世铎出征前与球员一起面对国旗宣誓,谢亚龙出征前与球员一起朗诵断头诗,现任领导也是亲自与球员促膝谈心合影留念,总之,必须把人搞得热血沸腾。
    不否认昨天与日本队的比赛打得很提气,但是,单靠精神鸦片刺激的提气能坚持多久?一旦泄气,我们是不是还得品尝下一个1比5?说心里话,昨天1比3落后的时候,多少人把心提在嗓子眼上,那是滑向1比5的一个可怕的临界点。感谢国足的小伙子们,靠那点精神大麻的一点药劲咬牙坚持了下来,也感谢日本派出的一支“二队”应战,如果是一队,以我们的技术实力,光靠精神,真能顶住吗?
    当然,就昨天的比赛,无论过程还是结果,中日双方应该都很满意,应该互相感谢对方才是,由于日方派出的是青年军,实力上的此消彼长,给了我们“翻身”的机会,同时,由于我们“吸食鸦片”后的死拼,让日本青年遇到了真正的对手,从而达到了锻炼目的,本来人家就是来锻炼队伍的嘛。
    我们各自都达到了赛前预期的目的,同喜同贺!
    接下来对阵韩国和澳大利亚希望还是这种预期。
    至于东亚杯是个什么级别的比赛,并不重要。至于今后国足会怎样,也不重要。不多说了,在当下对国足的一片赞扬声中,说多了不合时宜,会挨骂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