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末
姜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6,222
  • 关注人气:2,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烧钱”有待规范,但热情需要保护

(2011-02-24 10:46:47)
标签:

足球

中超

恒大

实德

体育

分类: 姜末评论

    节前去还较贫困的乡下做客,屋里很冷,但主人很热情,抓把柴禾放进灶膛,点着,一会儿土炕就热了,大家坐在炕上,唠着家常,其乐也融融。须臾,主人下地又去添柴,时间久了不添,炕就会凉。
    这些,像极了中国足球,给点柴禾就能暖起来,但冷的也快,柴禾得续上才行。
    中国职业足球初期,许多对足球感兴趣的企业家热情很高,几把柴禾就把一个甲A烧得红红火火,球迷一度以为,我们的足球真的和欧洲职业足球一样了,那是何等的欢欣鼓舞。但好景不长,后来发现,我们的足球,在“职业”俩字前面,还有一的大大的“伪”字,伪职业不仅仅让球迷失望,更让那些掏钱添柴禾的企业家寒心,于是,他们要么撤资走人,要么压缩开资,使原本热乎乎的炕头越来越凉。
    其实,甲A初期应该是中国足球走向职业化的一个难得的契机,但我们没抓住,面对足球市场巨大利益的诱惑,管理者动摇了,他们不忍心把这么大的蛋糕拱手让给投资人,于是,他们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后来滋生出大批的腐败窝案,就不足为奇了。投资人焉有不撤之理?
    2004年,我们同样也错过一次改革的机遇,以大连实德为代表的七家俱乐部联合“逼宫”,提出了许多类似于“职业联盟”和“管办分离”等可行的改革的创想,可惜惨遭“打压”,投资人的投资热情再度受挫。结果是一些俱乐部不仅减少投入,甚至甩卖球员导致球队严重“缺血”。
    如今,通过扫赌反黑,痛定思痛,足协已然认识到不改革就没有出路,终于提出“管办分离”了。于是,有些投资人又开始跃跃欲试,开始如甲A初期那样“烧钱”了。“烧钱”现象虽有待规范,但投资人的热情更应该保护,做法很简单,只要说到做到,把“管办分离”落到实处,别再忽悠人家就行。这样,灶膛里的柴禾就断不了,炕也就不会凉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