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末
姜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3,906
  • 关注人气:2,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崔大林为何不起诉李承鹏

(2010-09-15 10:14:36)
标签:

崔大林

李承鹏

足坛

扫赌打黑

体育

先看一则新华社的东西: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13日中午,网上一条传言迅速流传:国家体育总局前副局长崔大林近日被警方请去“协助调查”,总局回应这是正当程序。为了证实此消息,新华社记者随后手机联系崔大林,对方在电话里无奈地说:“我真不知这又是谁造谣,我从来就没有被警方请去协助调查。”

    不久前已经卸任的崔大林说:“我在北京好好的,警方从来没有找我协助调查过,我和那些事根本不沾边。我也不具体管联赛、裁判和足球的事,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造我的谣。”

    崔大林透露,看到网上不实报道后他既生气又无奈。他甚至问了刘鹏局长,所谓的总局回应是怎么回事。“我希望你们找总局相关部门核实此事,看看我到底出没出事。”

    今年3月份,网上就流传过一则崔大林在沈阳失踪、可能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后来被证实是谣传。这次,谢亚龙等三人刚被专案组立案侦查,网上又传出崔大林出事的消息,搞得他很生气。

 

下面是笔者的读后感:
    一、记者杨明早在上次足坛扫黑(就是抓龚建平那次),就已经被人们所熟知,有着扫黑报道的丰富经验,不难看出这篇报道写得很聪明。它貌似说崔大林没被协查过,我说貌似,一来它冠以新华社的名头,很权威,让人觉得崔真的没被协查;二来你仔细看,没被协查只是出于崔大林之口,作者并没肯定或否定,下一步不会像有些媒体那样,先说庸官再改口贪官而吃苍蝇。进退自由,是为聪明。
    二、崔大林是否被协查过,应该以公安部门的发布为准,而当下由于办案需要,公安官方并不回应媒体的问询,但网上都炒翻天了,新华社一点声音没有,显得很落伍很没面子,杨明这篇东西属于权宜之计。
    三、崔大林貌似很生气。我又用了貌似,因为我怀疑崔大林是否真的很生气,他说他不知道是谁造的谣,怎么可能呢?全国的报纸白纸黑字,即便报纸记者匿名,总编不能匿名吧,你完全可以追究报纸总编的责任嘛。
    四、李承鹏早就“实名举报”:谢亚龙之后就是崔大林,所以我觉得崔大林的维权之路并不复杂,取证也简单,为什么不去告他李大眼?还生个鸟闷气啊?
    最后建议:大林同志,请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你的“清白”,为中国体育事业奋斗了大半辈子,咱不能晚节不保。当然,前提是你自身干净,你千万别说干不干净得由司法部门说了算,司法部门向来只出具有罪的证据,哪有人力物力再去替你寻找无罪的证明?你总不至于有人问你贵性,你说这得由法医说的算吧?
    从逻辑上分析一下,你不起诉“造谣”的媒体,不起诉“中伤”你的李承鹏,将味着什么?
    承鹏兄弟海涵。大林同志走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