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末
姜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6,222
  • 关注人气:2,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明,千万别学徐明

(2010-05-21 20:56:40)
标签:

足球

李明

徐明

实德

阿尔滨

体育

分类: 姜末评论
    李明牵头的阿尔滨足球队终于亮相在乙级赛场了,对人们已经失望了的大连足球而言,是一个触动,如同一块石头扔进死水潭,“咕咚”一声。于是,人们奔走相告:咕咚来了!
    早在一个月前,李明给我打过电话,希望我能参加他们俱乐部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但不知何故,发布会拖了月余,可能是准备不充分吧。上周的发布会我没能参加,但从媒体报道上看,李明很高调,据说两三年时间就要冲超,而且定了打亚冠的目标。
    有目标好,但目标不是说的,是做的。记得1993年棒棰岛中国足球工作会议吗?会上庄严地公布了中国足球的目标:十年内打进世界杯16强,现在快二十年了,我们与世界杯却越来越远了……再说实德,徐明几年前还信誓旦旦:世界俱乐部三十强、两套半阵容……结果如今的娃娃兵们连一套阵容都捉襟见肘了。说这些,是想敬劝李明:少说多做,别步徐明后尘,别给稍有点记性的球迷留下笑柄。
    我不觉得我的规劝多余,因为我见了太多我们周围虎头蛇尾的工程。我们搞一个什么什么节,或办一个什么什么杯的大赛,哪一个开幕式或发布会不是领导剪彩,豪言壮语,要么办成国际化的,要么办成永久性的,可笑的是,多数活动一年半载的就杳无音信了,别小瞧我们这些观众,真以为我们听了豪言壮语就心潮澎湃了,曾经有多少人说要建百年俱乐部?但请细数数,中国职业联赛才十几年,能延续下来的俱乐部有几家?好像还有十年前印记的只有国安和申花了吧,但此申花早已不是彼申花了。
    扯远了,还说李明。李明在大连足球这潭死水里扔了一块石头,就目前的情况看,也仅是一块石头而已,除了一声“咕咚”,兴许还会皱起一朵涟漪,这朵涟漪能波动多久?辐射多远?能否衍生出桃花翡翠?谁都说不准。所以,我们还大可不必奔走相告,现在就说城市德比,说中超,说亚冠,说即便巴西也不怕,真的还早。
倒是阿尔滨人的另一句表白话里有话,让人回味,他们说:我们绝不想通过足球谋求足球以外的东西,我们只想为大连足球再现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呵呵,让我们期待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