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末
姜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4,368
  • 关注人气:2,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看中国队比赛,海昌还想进来玩足球吗?

(2009-01-14 23:59:05)
标签:

足球

海昌

实德

王俊生

阎世铎

谢亚龙

薛丽

体育

分类: 姜末杂记

    下午和海昌集团某总(对不起,他不让我写他的名字)喝茶聊天,算是他约我的吧,因为他看了今天报上和网上的关于实德与海昌分手的消息,很是郁闷,想找我聊聊。我说新闻我也看了,没什么呀。他说我们明明给实德支付了近千万的资金,为什么说只支付了六百万呢?我当着他的面,给实德有关人士打了电话,对方证实了他的说法,总数至少有九百五十万。我说,实德官方网站写的很清楚,双方好聚好散,是在友好的气氛下签署了“离婚”协议,我说你有什么好郁闷的呢?另外,我说你们海昌六百万也好,近千万也罢,你们不就是为了一个广告效应吗?目的已经达到了,郁闷又从何谈起呢?他说我们企业需要出名,但我们不需要负面效应。听罢,我哈哈大笑,我说与中国足球沾边,还不想有负面效应,怎么可能呢?
    我给他举了一个例子,当年中国足协来了一个女副主席,有人说她长得像某女演员,于是便称她美女主席,其实美女主席没来足协以前她的同事已经说她像女演员了,但到了足协后,竟在一夜之间,全国人民都认识她了,连多年不联系的同学朋友都给她打电话,有说在报纸上见到她的,也有说在网上搜到她的,左一个美女右一个美女叫的她有些受宠若惊,当时她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这一感受时,绝对是面带喜色并透出些许骄傲的。但后来呢,相信在网上搜索和自己相关的新闻时,不说心惊肉跳也一定时无比烦恼的。
    其实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也一样,刚介入足球时,哪一个不是踌躇满志?但后来那一个不被骂的灰头土脸?但有一点很明确,只要你有一个好的心理素质,挨过这段骂,结局都是不错的。王俊生做董事长了,阎世铎在一个舒舒服服的局里做局长了,据说谢亚龙马上也要接王俊生的班做董事长了,年薪一百五十多万呢。
    海昌的某总说海昌和他们不一样,海昌绝不允许自己的企业有负面新闻出现,我说那你们还是远离足球吧。我承认,海昌人无比地喜欢足球,但连这么点在我们看来很正常的“负面新闻”都承受不了,只能说他们还远没做好介入足球的心理准备。据说他们确实动了买下大连队的心思,而且拿不下实德他们也还想打打其他球队的主意。但我奉劝他们,还是拉倒吧。

    刚刚看完中国男足2比3输给叙利亚的比赛,中国足球的环境还在继续恶化。我想无比喜欢足球的海昌人肯定也看了比赛,他们作何感想?还想进来玩吗?而且你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下玩足球会没有负面新闻吗?鬼才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