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末
姜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4,368
  • 关注人气:2,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释一下为什么删了上一篇博文

(2008-11-21 16:46:06)
标签:

女超

夺冠

实德

徐明

保级

体育

          又题:大连女足超霸杯夺冠,男足能否借东风顺势上岸?   

    先解释一下为什么删了上一篇博文。
    我承认,上一篇博文写的时机不好,大连队正处于生死关头,用褒义词说,大连队正处于三军用命众志成城的当口,用贬义词说,大连队正在垂死挣扎,同一个意思,中国话有不同的表述方法,褒或贬,取决于感情倾向。总之,在这个时候,作为大连队拥趸不去写球队如何备战的文字,而去讨论徐明的功过,实在不合时宜,有转移注意力和分散军心甚至为徐明开脱之嫌疑,故删之。至于有人说我怕挨骂,则差矣,在网络上写东西,早就有了挨骂的准备,如果怕挨骂,早就关闭评论栏了。
    早在去年或更久一些的时候,就实德徐明的问题,我和嘉树有过很激烈的辩论,为此我们险些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当时我是站在大多数球迷的立场上,我用词最狠的时候甚至用了“吹喇叭抬轿子”,嘉树甚至也狠到了说我心理“阴暗”就希望实德队输球。因为我说了我是站在绝大多数球迷的立场上,所以在网上骂我的人不多,嘉树却很惨,不少球迷骂嘉树是徐明的“狗”。现在,什么狗啊猫啊的,也统统地跑到我的博文的后边了,我开始有些理解嘉树此前的心情了,但我并没改变我的立场。
    还是回到删帖的话题,就实德的问题,我愿意和大家讨论,但现在不是时候。好比一个人得了癌症,病入膏肓,此时我们探讨他的病因,想知道病是怎么得的,或许对后人有借鉴作用,但对病人何益呢?不如讨论抢救方案,或实施临终关怀,是不是更好一些?
    …… ……
    刚刚得到消息,获得女超冠军的实德女足,再获超霸杯冠军。还是那句话,希望大连男足能借女足夺冠的东风,顺势上岸。
    后话,我们以后再说。周日与上海队的比赛,希望我们一起去金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