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末
姜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6,222
  • 关注人气:2,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德输球,不要把责任推给球员

(2008-11-08 20:35:21)
标签:

中超

徐明

蓝色激浪

实德

亚泰

体育

分类: 姜末评论

                     实德输球,不要把责任推给球员

    据说科萨今天很郁闷,他甚至放弃了最后十五分钟的抵抗(媒体上说叫十五分钟拒绝指挥)。赛后他说,他怀疑现在的大连队还是不是大连队?
    当然,我没有指责科萨的意思,科萨这次的回归,对球队的状况应该是始料不及的。今天的大连队,绝对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不是科萨的责任,所以科萨也没有必要推卸责任。本无责任何言推卸?
    科萨认为今天的比赛是球队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姜末不这样认为,今年,我们打过一场像样的比赛吗?长春亚泰并非鱼腩,我们赛前凭什么说必须拿下,而且一定拿下,那么肯定。我还以为赛前做工作了呢。赛前甚至有人说,长春亚泰给了辽宁队3个球,今天就得给大连队4个球。凭什么?你家亲戚啊?也别说,还真给了3个,扎扎实实地送进了大连队的网窝。
    科萨推卸了本就不属于他的责任,推给了无辜的球员,球员真的无辜,他们不想赢球吗?看看电视里小将李凯的特写镜头,气喘吁吁的,看着让人可怜,他们真的尽力了。无奈能力使然。本就刚孵出的一群小鸡子,乳臭未干胎毛未退就逼着他们下蛋,难为他们了。
    没人相信大连队会掉级,从年初到现在,凡是谈起大连队掉级的话题,大连人都会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地,曰:不可能!不可能!很有意思,摇头也是一种自信,但却是一种可怕的自信。所以,姜末的“保级论”一直都是危言耸听的,经常是被圈里人嘲讽的。
    足球是一脚一脚踢出来的,工作是一步一步做出来的,靠想当然保不了级,在实力或潜规则面前,底蕴苍白无力,更直白点说,底蕴顶个屁。
    当然,比赛尚未结束,先别太自卑地点头说大连队肯定掉级,但也别太自信地摇头说不可能。认认真真地对待剩下的每一场比赛,还来得及。前提是所有相关人等都要重视起来,不单单是球队里的队员。
    今天看球前看了电影007,片子结尾007的老板恳请邦德:“回来吧”,邦德说:“我从未离开”,很经典。王华今天拍了一张很好的照片,背景是“我爱大连”,“我爱大连”是著名球迷组织蓝色激浪球迷王乐健的网名,也是一句很经典的广告语的上半句,完整的句子应该是:“我爱大连,从未离开”。
    大连足球,你离开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