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06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脏脏包

(2017-12-04 20:07:23)
标签:

巧克力

可颂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可颂、丹麦、千层酥皮

脏脏包

     脏脏包可以说是时下最火的面包了,北京那家卖脏脏包的店不但每天限量供应,还每人限购2个。我朋友小M去北京玩时想帮我买两个尝尝,排了两次也没能买得着……其实我就是好奇心使然,实在买不着咱就自己做呗。看大众点评里面的图也能分析个差不多,做法没有多复杂,常规巧克力可颂换成可可皮,表面淋甘纳许、筛可可粉就行了。

     为啥叫脏脏包呢?肯定是因为吃这面包的时候得小心又小心,想要干干净净吃完几乎不可能,再仔细也不能保证手上、嘴边不沾点儿可可粉或者甘纳许什么的,好象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刚吃过面包一样。

    这面包的味道真是超浓郁,本身巧克力可颂的味道就很足了,再配上甘纳许和可可粉,我觉得它就是个能量“小炸弹”,吃完了很有罪恶感。不过,原料好做出来的面包味道就好,为了这偶尔放纵一下还是能接受的。

 

    原料

    面团原料:面包粉225克,低筋面粉75克,可可粉15克,即发干酵母5克,细砂糖30克,盐5克,奶粉9克,冰水175克,黄油30

    裹入油:片状黄油188

    馅料:耐烤巧克力条

    表面装饰:蛋液,巧克力甘纳许(淡奶油60克,黑巧克力60克),可可粉

 

    做法

    1.将除黄油以外的原料放在一起,揉至扩展阶段。

    2.加入黄油,将面团揉至完全阶段。

    3.将面团放入保鲜袋中,压扁,送入冰箱,冷冻30分钟。

    4.准备裹黄油前,将片状黄油取出切出需要的份量,压成长方形。

脏脏包
    5.将冷冻后的面团擀成黄油2倍大的长方形,将压成长方形的片状黄油放于其上(图1)。

    6.将两侧的面团折上来,捏紧接口处(图2)。

    7.将面团沿长边擀长(图3),自右边1/8处、左边3/8处向内折,接口处对在一起(图4)。

    8.对折,完成一次四折(图5)。

    9.将面团顺折边所在的方向擀长(图6),自右边1/8处、左边3/8处向内折,接口处对在一起(图7)。

脏脏包
    10.对折,完成第二次四折(图8)。

    11.将面团放在保鲜袋中,送入冷藏室,冷藏30-60分钟。

    12.将冷藏松弛后的面团按擀至4mm(图9),分割成长12厘米、宽8厘米的长方形(图10)。

    13.取一份面团,在约1/3处放上一根而烤巧克力条(图11),将其下面团翻上来(图12)。

脏脏包
    14.再放一根耐烤巧克力条(图13),自下而上卷起来(图14)。

    15.将面团排在烤盘上(图15),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16.发酵结束(图16),在面团表面刷蛋液。

    17.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5分钟。

    18.出炉放凉后,在面团表面抹巧克力甘纳许(图17),筛可可粉(图18)即成。

脏脏包
    说明
    1.巧克力甘纳许做法:将淡奶油煮沸后放入切碎的巧克力静置一会儿后搅匀即成。
    2.冬季是做起酥面包的黄金季节,憋了大半年的干劲现在是释放的时候了。关于可颂制作的要点请移步这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憨兔面包
后一篇:咸咕咕霍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