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06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抹茶红豆金砖

(2017-03-14 20:33:15)
标签:

金砖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美食

分类: 可颂、丹麦、千层酥皮

抹茶红豆金砖
    整理这篇时看到的拍摄日期是2016529日……我这写稿的效率真得……我自己也没话说
抹茶红豆金砖

    话说自我第一次做金砖到现在八年多了,期间在造型和口味上做过很多的变化。我一直想在颜色上做些变化,之前做过可可的和咖啡的,是调面团的颜色,仍觉没达到心里的目标,我想要做出大理石效果的金砖,也就是要在裹入油上做文章。

    想做出这样的面包有个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市售大理石馅,但是……自家吃就算了吧。想来想去想出个麻烦点儿的办法,就是给片状黄油“染色”。其实只是麻烦一点点儿,因为沾了粉的片黄变得不太黏,但只要做一次折叠做好了后面就没有问题了。

    所以,我抛个砖,你们尽情发挥哈。我倒是做了若干种,可就以我现在这写稿的速度,恐怕要等到下个冬季了……

    内什么,我还记得自己挖过的那些坑,等我挤时间慢慢写吧……

 

    数量:2

    面团原料

    面包粉338克,低筋面粉112克,即发干酵母9克,细砂糖45克,盐5克,奶粉14克,蛋68克,炼奶23克,水189克,黄油36 

    裹入油209克,抹茶粉6

    馅料

    蜜红豆适量

    模具

    450克吐司模

 

    做法

    1.将除黄油以外的面团原料放在一起,揉至表面光滑,能拉出比较厚的膜。

    2.加入黄油将面团揉至能拉出薄且不易破的膜后,用保鲜袋包好,入冰箱冷冻30分钟。

抹茶红豆金砖
    3.将裹入用的黄油取出,表面沾满抹茶粉(图1)后擀薄(图2)。

    4.将冻后的面团取出,擀至黄油的2倍大,将沾满抹茶粉的黄油片放在其上(图3)。

    5.将两侧面团向内合起来,捏好收口处(图4)。

    6.将面团擀长(图5),自1/8处向内折,另一边折过去(图6)。

    7.将面团对折(图7),完成一次四折。

    8.将面团顺折边的方向擀长(图8)。

抹茶红豆金砖
        9.自左右各1/3处向内折,完成一次三折(图9)。

        10.将面团送入冰箱冷冻10-15分钟。

        11.将冷冻后的面团取出,分割成250/组,共分4组,每组由3条面团组成(图10)。

        12.将面团切面朝上压扁(图11),编成3股辫(图12)。

        13.在面团上放适量蜜红豆(图13),自下而上卷起来(图14)。

        14.将面团放在吐司盒里(图15),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15.最后发酵结束(图16),盖上盒盖,入预热190℃的烤箱,下层,上下火,40分钟。

        16.出炉后立即脱模,侧面向上,在烤网上晾凉。

抹茶红豆金砖
    提示

    1.这个面团的量比较大,且水量少,使用厨师机比较容易操作。如果减半的话,揉面并不见得更容易,可将面粉的量减到300-350,如果只想做一个吐司,可将边角料留做其他造型。

    2.馅料随个人喜欢吧,加不加都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丹麦奶酪包
后一篇:憨兔面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