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06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松小金砖

(2017-02-06 21:10:38)
标签:

金砖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分类: 可颂、丹麦、千层酥皮

肉松小金砖
    2016年初的时候,我预料到自己会很忙,但没想到会这么忙!工作任务一件接一件,前一件没结束后一件就来了,让人没有喘息的机会。算起来,一年休过的双休日不超过10个。在累极的时候我问自己,如果开始就知道会有这么多挑战,会不会有勇气面对?答案是不知道,因为当时没有“如果”,我只能往前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管怎样,所有的工作最后都会完成。

    年底回头去看,已经忘了当时的辛苦,不由得为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欣喜,心中是满满的成就感。

    这一年的成果不仅仅在工作方面,即使休息时间很少,我还是挤时间做了很多很多面包,对面团也有了新的感悟。更多作品尚待整理,现在还在正月里,庆新年讨喜的面包还有什么比金砖更合适呢?那么,今天就来个方方正正的金砖面包吧肉松小金砖

 

    面团原料(约7):面包粉187克、低筋面粉63克、即发干酵母5克、细砂糖25克、盐3克、奶粉8克、蛋38克、炼奶13克、水102克、黄油20克

    裹入油:片状黄油112克

    馅料:肉松

 

肉松小金砖
    做法:

    ⒈按这里制作金砖面团。

    ⒉将金砖面团擀至1cm厚,切成每375克(图1)。

    ⒊将切好的面团压扁(图2),分别从中间切开。

    ⒋将6条面团交叉排好(图3)后,在中间放上肉松(图4)。

    ⒌将四边的面条翻上来(图5),翻面后略压扁(图6)。

    ⒍将面团放在烤盘上后,套上模具(图7),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⒎最后发酵至约8分满,上面铺一张烤盘纸,压上一个烤盘。

    ⒏入预热190℃的烤箱,下层,上下火,25分钟。

    ⒐出炉后立即脱模,侧面向上,在烤网上放凉。

肉松小金砖

    说明:

    1.模具为边长8cm、高4cm的正方形烤模。如果没有同样的模具,可选用其他型号的,按体积的比例换算即可。这个造型用圆球模来做了很好看,好象绣球一样,乾能的五联圆球模放的面团量约在60克左右,但它个头比较大,一般家用小烤箱可能放不开。

    2.馅料可随个人喜欢,红豆、红薯、南瓜、奶酪什么的都可以,只要别太稀的就行。

    3.烤时上盖烤盘是为了能烤出平顶的效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