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06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这是我的承诺

(2017-01-17 21:19:00)
标签:

面包

面包机

烘焙

爱和自由

美食

分类: 面包机面包

《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这是我的承诺

这本书严格说来不算新书,是我2014年出版的《跟爱和自由一起玩转面包机》的升级版,不过配方上并没有做任何改动,因为做那本书的时候,每个配方都是我在家里3台不同品牌的面包机上反复测试出来的,从原料配比到制作过程全都做到了我能做到的最好,即使再版,对于配方我也真没什么可改的了。

这次改版,除了保留原来的优点,当然也弥补了一些缺憾,听我一起说道说道吧。

    1.先说说花费我最多精力的配方。面包机基本都是一键式操作,优点就在于标准化,按照同一流程出来的面包基本差不多,所以面包机做面包成功与否的关键首先在配方,所以在配方上我才要花大力气。一间面包店的产品毕竟有限,可能咱们刚开始会觉得新鲜,但是时间久了每种都吃过几遍以后就了无新意了,这本书里有  款各不相同的面包,每天做一款还要  年呢。而且,我只是抛砖引玉,看了书以后你肯定会有自己的想法,到时候会变出更多的面包款式来,你家就是间新品不断的面包店呀。

    试试这些配方,你会收获惊喜的,看看小伙伴们的用后评价:

《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这是我的承诺
《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这是我的承诺
《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这是我的承诺
《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这是我的承诺
    2.给“操作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解答”增补新内容,这次至少涵盖了90%的常见问题。这些新内容来自跟读者和网友的互动,是他们最常遇到的问题,比如口感不松软、外壳厚又硬、个头长不高、组织不细腻、面包像发糕等等。避免这些问题,就等于掌握了面包机的操作要领,人人都能“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

《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这是我的承诺
    3.重新梳理制作步骤,使每个面包都自成体系要点完备,翻到哪个就能直接上手做哪个。考虑到大家做面包都是喜欢哪个就做哪个,即使看了开篇的“基础知识”,到具体制作的时候也会一时想不起来顾及不到,因此我这次把制作要点在每个面包里都做了标注,比如使用耐高糖还是低糖酵母、不同面包机选择什么程序、取出步骤都要“立即取出”……为的就是在每个关键操作中给予提醒,最大程度地减少失误。

    4.更换清晰的切面大图,做没做好一比就知道。上一版的书,不少读者都跟我反映图小看不清,等到这次改版选图,我的首要原则就是图要大,切面要清晰,因为我知道,大家判断自己的面包是否做到位了,重要标准就是看面包的内部组织。所以有时候宁肯牺牲一点画面的美感,我都要把高清的切面组织图放上来。

《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这是我的承诺

《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这是我的承诺     5.每个面包都给出4种份量,总有一种适合你。这样做有两个原因,一是每个人的面包机内筒容量不一样。假如我只按一个份量写,参照范围未免小了些,好多人拿到书后可能会觉得所给的重量用不上,一来二去,就会影响这本书的指导性。第二个原因则关乎面包机的一个“秘密”:目前我见过的面包机很多都做不出它标明的最大重量的面包,如果按最大重量投料,面包会涨得顶到盖子。所以,这一次的配料不再是2行字,而是1张表,上面标明450克、750克(小)、750克(大)和900克这4个份量。除此之外,这一次我把烘焙百分比也写上了,你可以根据你想要的大小自由换算原料分量。

《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这是我的承诺    除了上面这些,书里还有很多彩蛋:我会告诉你用面包机如何做出造型多样的整形面包,如何做出更柔软更高级的汤种/液种/中种面包以及如何做出最好吃的面包馅料……

    最后还得听姐一句劝,如果你已经买过之前那本书,这本就没必要买了哈。如果你之前没买过,又对家里的面包机屡屡失望(真不一定是面包机的错),那就从这本书开始重拾信心吧,它书如其名——《让面包机做出好面包》,是时候让你家吃灰的被你嫌弃的面包机重新活过来了!

购书链接:

当当  京东  亚马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胡萝卜餐包
后一篇:肉松小金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