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06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胡萝卜餐包

(2016-12-13 20:39:25)
标签:

胡萝卜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美食

分类: 甜面包

胡萝卜餐包
    我对奶油卷造型的面包情有独钟,单纯的奶油卷做过了几款,后来还做了夹馅的盐面包、培根面包的变化。

    当初我想做一款金黄又拉丝的面包。想要金黄色,胡萝卜、南瓜、黄金芝士粉都可以担当;想要拉丝,奶油卷或用条编辫子、打结都能做到。打结的造型在老面包时用过了,想象一下,一盘奶油卷整齐排开象小兵一样肯定特好看,所以就有了今天这款胡萝卜餐包。

    我经常被问到拉丝的问题,这个跟整形有一定关系,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控制好发酵的程度,不要发过头。

 

    原料(16个):

    面包粉336克、低筋面粉84克、即发干酵母4.5克、细砂糖50克、盐1+1/4小匙、奶粉17克、蛋34克、胡萝卜茸126克、水134克、黄油34

 

    做法:

    ⒈用磨茸器将胡萝卜磨成茸。

    ⒉将除黄油以外的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面团表面光滑,能拉出比较厚的膜。

胡萝卜餐包
    ⒊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图1)。

    ⒋基础发酵结束(图2),将面团分割成50/个,滚圆后松弛15分钟(图3)。

    ⒌将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图4),自上下各1/3处向内折后,搓成锥形(图5)。

    ⒍将面团擀成长长的三角形(图6),自上而下卷成卷(图7)。

    ⒎将面团排入涂过油的模具内(图8),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⒏最后发酵结束(图9),入预热180℃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25分钟。

    ⒐出炉后立即脱模,在烤网上放凉。

胡萝卜餐包

    说明:

    ⒈模具尺寸:25×25cm。如果没有同尺寸的模具,可计算你家模具的底面积,跟我这模具之间计算个比率,然后换算即可。

    ⒉水量可根据胡萝卜茸的含水量做调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