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06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太阳

(2016-06-27 07:14:26)
标签:

美食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分类: 软欧

小太阳
    N久没更新,因为……忙……而且……越来越忙,到了年中,加上政策调整,工作比年终还多。之前挤时间也做了些面包,就是没时间整理,大量的图片攒在电脑里,索性也就不整理了……上周末两天都参加党员活动,下午结束得早,好歹挤出了这一篇。下一篇还不知啥时候能写出来呢。

    我初次吃到小太阳还是去年,在上海安福路的Sunflour,这款面包是该店的经典款。机缘巧合,第二天遇到了首创小太阳的主厨,在他自己开的面包店里,这款面包也是热卖款。

    这一年多我做了几次,造型上不断改进,终于做到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原料(4个):

    面包粉160克,低筋面粉40克,即发干酵母2克,细砂糖20克,盐2.5克,蛋16克,水114克,黄油16克,糖渍橙皮丁30克,核桃30

    馅料:奶油奶酪120克,糖粉24

    表面装饰:蛋液

 

    做法:

    1.提前至少一天用适量朗姆酒浸泡糖渍橙皮丁,将核桃用150℃烤10分钟后切成小粒备用。

    2.将除黄油、橙皮丁和核桃以外的原料放在一起揉至扩展阶段。

    3.加入黄油,揉至完全阶段。

    4.加入沥干的糖渍橙皮丁和核桃粒揉匀后,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5.基础发酵时准备馅料:将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加入糖粉搅匀即可。

小太阳
    6.基础发酵结束,将面团平均分割成4份,滚圆(图1)后松弛15分钟。

    7.将松弛后的面团拍扁(图2),放上适量馅料(图3)后收好口(图4)。

    8.将面团松弛5分钟后拍扁(图5),送入冰箱冷冻10-15分钟。

    9.将冷冻后的面团表面冲下,用刮板在面团上切4个开口将面团平均分割成8份(图6)。

小太阳
    10.将尖角向外翻开后放在烤盘上(图7),用剪刀将每个尖角再平均分成2份(图8)后将造型整理好(图9)。

    11.将面团放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12.最后发酵结束(图10),在面团表面刷蛋液。

    13.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5分钟。

小太阳
    说明:

    1.包好馅后冷冻一下是为了便于后面的造型,面团比较挺,粘度也低,一翻就开。不冻也是可以的,但是面团软,馅料粘,操作会比较麻烦了。

      2.切割面团时建议选用比较薄和硬的刮板,不锈钢材质是不错的选择,但不能选太宽的。我用的是cakeland白色款和MATFER半透明款,它们的厚度、硬度、宽度都非常合适,直接压在面团上就能分得很干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