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06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榴莲忘返

(2014-07-22 09:30:09)
标签:

美食

分类: 甜面包

榴莲忘返
    周六一个MM来跟我一起做面包的时候带了个超大个儿的榴莲,一时吃不完怕放坏了,所以倒腾着做点儿什么。之前做过榴莲蛋糕了,做榴莲酥的话现在开不了酥,所以还是做面包。

    我不想用之前在书里做过的的馅料和造型,苦想了好一会儿,忽然记起我四月去大连时吃到过的一款叫做“榴莲忘返”的面包,造型就它了。馅料是自己琢磨着弄的,还觉得蛮好吃的,就是稀了点儿,以后再琢磨怎么改进。

 

    面团原料(6寸模2个):

    面包粉240克,低筋面粉60克,即发干酵母3克,细砂糖60克,盐3克,奶粉12克,蛋45克,水141克,黄油30克。

 

    馅料:

    奶油奶酪100克,糖粉30克,榴莲果肉50克,低筋面粉10克

 

    表面装饰:

    墨西哥酱(黄油20克,细砂糖20克,蛋20克,低筋面粉20克),杏仁片

 

    做法:

榴莲忘返
    ⒈将除黄油以外的面团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面团表面光滑,能拉出比较厚的膜。

    ⒉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⒊基础发酵结束,将面团分割成50克/个,滚圆(图1)后松弛15分钟。

    ⒋将松弛后的面团擀成圆形(图2),翻面后放上馅料(图3),封好口(图4)。

    ⒌将面团6个一组放在涂过油的6寸蛋糕模中(图5),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⒍最后发酵结束,在面团表面约1/2的面积挤上墨西哥酱,并在中间撒适量杏仁片(图6)。

    ⒎送入预热180℃的烤箱,下层,上下火,30分钟。

    ⒏出炉后立即脱模,放在烤网上晾凉。

 

    馅料做法:

榴莲忘返
    ⒈室温软化奶油奶酪(图1)。

    ⒉加入糖粉搅匀(图2)。

    ⒊加入榴莲果肉搅匀(图3)。

    ⒋加入低筋面粉搅匀(图4)。

    ⒌送入冰箱冷藏备用。

 榴莲忘返

    说明:

    ⒈这馅料比较稀软,包馅难度大于使用豆沙馅、椰蓉馅等的面包。我是放在冰箱0℃层里的,但还是偏软,所以别放太多馅,不然很难封住口。我请教过专业师傅,说是可以放吉利丁,可是具体怎么配还得慢慢试。

    ⒉墨西哥酱即磅蛋糕面糊,按磅蛋糕做法操作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