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74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麦亚麻子面包

(2014-06-10 09:25:11)
标签:

美食

全麦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分类: 软欧

全麦亚麻子面包
    最近“懒病”发作,一周拼下来后,周末在家就喜欢赖在沙发里看肥皂剧,就连研究了一段时间的马卡龙都放下了。我前几周做面包还用面包机呢,这回连面包机都不用了,仍是家里人喜欢吃的软欧包,制作的关键点在于:⒈采用免揉的方法,靠长时间静置使面团自然产生筋度;⒉只用一点点酵母,使发酵时间延长,有助于面筋延展,也有助于体现面团风味。时间拉长了,但操作变得更简单了。在“懒病”发作期,我打算把这“懒人大法”发扬光大。

 

    原料(2个):

    面包粉175克,全麦粉75克,即发干酵母1/4小匙,细砂糖20克,盐4.5克,水175克,玉米油15克,亚麻子15克

    表面装饰:黑麦粉

 

    做法:

全麦亚麻子面包
    ⒈将即发干酵母放在水里化开(图1)后,加入其它原料(图2),用刮刀将原料混合均匀(图3),盖好保鲜膜静置30分钟。

    ⒉30分钟后用刮刀将面团从周边向内刮(图4),然后继续静置。

    ⒊共重复3次步骤2(图5),然后让面团发至约2倍大(图6)。

    ⒋将发至2倍大的面团送入冰箱,冷藏过夜。

    ⒌将冷藏过夜的面团取出(图7),平均分割成2份。

    ⒍将面团自上下各1/3处向内折(图8)后,松弛30分钟。

全麦亚麻子面包
    ⒎将松弛后的面团轻拍成长方形(图9),自上下各1/3处向内折(图10-11)。

    ⒏将面团对折,用掌根压紧接口处(图12)。

    ⒐将面团排在烤盘上(图13),在温暖湿润处发至约2倍大(图14)。

    ⒑在面团表面喷水雾后筛上黑麦粉(图15),用利刀割3个开口(图16)。

    ⒒送入预热220℃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20分钟。

    ⒓出炉后立即移到烤网上晾凉。

 全麦亚麻子面包

     我最近做软欧包比较多,对此,焙友看法各不相同。很大一部分焙友认为制作难度降低了,口感和味道更容易接受,所以很多人在第一时间就做出来@我,比其它品种@我的多很多。而有的焙友认为这种面包不正宗,误导大家对欧包的认识,建议我不要轻易创新。

    我喜欢做面包,喜欢不断尝试新品种,这是我这么多年坚持下去的动力之一。之前我做了不少硬欧包,为做出内外兼修的面包没少费心思,可家人的热情始终不高。现在转到软欧包,很轻易地就得到了家人的好评,我受了很大的鼓励,为什么不继续下去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橙子薄荷吐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