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麦麸蔓越莓面包

(2014-06-03 09:30:28)
标签:

麦麸

蔓越莓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分类: 软欧

麦麸蔓越莓面包
      木啥可啰嗦的,大狮子忙滴很,好不容易盼来三天端午假,还病了一场,把好好个假期给糟蹋掉了,啥也木能做成,看来我就不能闲下来麦麸蔓越莓面包。各位还是直接看面包吧。

 

      原料(2个):

      面包粉225克,麦麸25克,即发干酵母2.5克,细砂糖25克,盐4.5克,水175克,黄油20克,蔓越莓63克

      表面装饰:黑麦粉

 

      做法:

麦麸蔓越莓面包
      ⒈将蔓越莓放在凉水中浸泡30分钟后沥干备用。

      ⒉将除酵母、黄油以外的原料放入面包机,启动任意有揉面功能的程序,将干湿原料混合均匀(图1)。

      ⒊将1静置30分钟后,加入酵母(图2),启动“和面”程序,揉面约20分钟(图3),面团能拉出比较厚的膜。

      ⒋加入黄油(图4)揉面约5分钟后,加入沥干的蔓越莓(图5)揉匀。

      ⒌手工将蔓越莓完全包进团面里(图6)后,面包机内筒盖湿纱布,室温进行发酵。

麦麸蔓越莓面包
      ⒍基础发酵结束(图7),将面团排气后平均分割成2份,轻拍出大气泡后,自上下各1/3处向内折,放在案板上(图8),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⒎将松弛后的面团轻拍成长方形(图9),将上方的角向内折(图10),然后将新形成的角向内折(图11)。

      ⒏将面团上下翻过来后,如重复7的方法整形(图12-13)。

麦麸蔓越莓面包
      ⒐将面团对折,用掌根压紧接口处(图14)。

      ⒑将面团排在烤盘上(图15),表面盖潮一点的纱布,在室温下进行最后发酵。

      ⒒最后发酵至约2倍左右大(图16),在面团表面喷水后筛上黑麦粉(图17),用利刀在面团中间割口(图18)。

      ⒓入预热至220℃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20分钟。

 麦麸蔓越莓面包

      说明:

      ⒈若无麦麸可全部使用面包粉,但液体量要根据情况调整,不同的原料吸水性是不同的,可别改了粉却不改水啊。

      ⒉不同面包机相同时间内揉面效果有差异,此文所写时间仅供参考,不做控制标准,请勤观察面团状态。麻烦各位不要问我您家的XX面包机揉面需要多少时间?我真心不知道啊!市场上品牌、型号那么多,我哪能个个买来研究啊!我虽疯,也疯不到这样的程度啊!

      ⒊步骤5写着手工将蔓越莓完全包进面团里。为什么还需要手工参与呢?因为机器揉面蔓越莓会分布得比较均匀,但表面肯定会有裸露出来的蔓越莓,而如果它一直露在表面,烤的时候会被烤焦,味道发苦,不好吃。使用其它果仁也是一样处理。

      ⒋这款面包和全麦核桃包的整形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在于全麦核桃包是顺长边整形,这款是顺短边整形,所以两个面包的长度是不一样的。我想要的是鼓鼓囊囊的造型,没有做到,还是需要修炼啊麦麸蔓越莓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