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星野天然酵母白吐司

(2010-05-17 21:08:05)
标签:

天然酵母

白吐司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天然酵母

星野天然酵母白吐司
    我家小朋友生病了,明天一早还要赶去医院输液,所以这会儿写完了就把文章发了,早上来抢沙发的朋友抱歉了哈。

 

    还是前一阵子天冷的时候,朋友送了我3袋星野天然酵母,这周末时间比较充裕,就拿出来养了做面包。

    我忘了自己当初养这酵母时用的比例了,看曾美子书上水和酵母用1:1的比例,便也照着投料了,混匀后发现好干啊,根本不是她书上的粘稠状,我也没在意,心想可能发酵一段时间就好了吧。就这样放了近一天,状态没任何改变,我才感觉不对劲了,赶快又加了一倍的水进去,加水的时候开始有气泡出来,看来酵母还活着。家里温度不够,放了一下午酵母没有任何变化,我把它放在宠物垫上,没过多久,酵母就渐渐活跃起来了。

    周六我出门前熨衣服,不小心碰了宠物垫的温度转盘,等我中午回来时发现温度设到了5、6档之间,养酵母的盆底摸起来非常热,盆里全是大泡泡,坏了,这温度还不把酵母烫死了啊。若换包酵母重新养,周日是没法用的,我决定就这样凑和着养下去看是什么结果。一直到晚上,酵母还是很活跃,由没泡泡变成大泡泡,再由大泡泡变成细密的小泡泡,整个过程就象培养液体酵种的变化过程。看来这天然酵母还是挺经得起折腾的。

星野天然酵母白吐司 

    得瑟一下,俺家现在存着4种天然酵母,有需要养的,有可以直接用的。下面2种是我托丸子买的,上面2种是朋友送的,能交到兴趣相同的朋友真太幸福了!

 

    周日早上用养好的酵母做了个白吐司和2根棍子,棍子没做好,割口超丑,下回再战。白吐司没有想象中好,投入500克面团,发到8分时入炉,最后只高出模子约2cm左右,组织一般。家里的风车快用完了,我懒得去抠袋子底,便用了金像,一时还没找着感觉,面团没打好。用这酵母做回面包不容易,养酵母要30小时,揉面、发酵、整形、烤焙近7小时,这面包还过得去,我就不追求完美了哈。

 

    培养酵母:

    星野天然酵母1袋,30℃的水100克,混匀后放25-28℃的地方培养30小时至熟成。

    面团原料:

    金像面包粉300克、养好的酵母90克、细砂糖18克、奶粉6克、盐5.4克、水145克、黄油18克。

 

    做法同一般白吐司,这里就不贴图了。

    ⒈将除黄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打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⒉加入黄油打至完全,放温暖湿润处进行基础发酵。

    ⒊基础发酵结束,将面团取出分割出250克的面团和40克的面团各2个,滚圆后松弛30分钟。

    ⒋将松弛后的面团擀开,翻面后自上下各1/3处向内折,然后压薄底边,自上而下卷成筒状。

    ⒌将面团排入模具中,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⒍最后发酵至约8分满,用利刀在每峰对角割一道开口。

    ⒎入预热200℃的烤箱,下层,上下火,喷2次蒸汽,烤焙40分钟。

 

    这面包吃起来有酸味,跟以前我自己养的葡萄干酵种做出来的面包味道有些象。

    家里还有2包星野酵母,这周末再折腾一回,我已经想好要做什么了,朋友们祝我成功吧!

星野天然酵母白吐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草莓杯子蛋糕
后一篇:水果蛋糕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