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74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金口袋饼

(2009-01-15 07:02:20)
标签:

口袋饼

pita

胡萝卜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欧式

黄金口袋饼

 

    俺这财迷今天继续在颜色上做文章,把传统的Pita饼给改造成了“财迷版”,用胡萝卜汁替代水做成黄金口袋饼,祝愿大家的口袋都成为“黄金口袋”,多多聚财。

 

    说到Pita饼,相信每个焙友都多少有些了解,因为它的样子很特别,一个中空的圆形面饼,好象口袋一样,很容易让人记住。Pita是中东地区的一种主食,当地人会在里面夹自己独特的酱料,流传到各地,就不仅仅是传统的酱料了,还会放沙拉。

 

    Pita的制作并不复杂,配方比较简单,操作过程比一般面包少了最后发酵(我见过需要最后发酵版本,但大多数是不进行最后发酵的)。与常规的面包不同的是,烤焙Pita的烤盘需要提前加热,面饼放到预热好的烤盘上后立即入炉,几分钟内就会象吹气一样地膨胀起来,好神奇啊!当面包整体膨胀就可以分批出炉了,为啥是分批呢,因为它们不是一以同一个速度膨胀的,有的先胀好,有的就慢一点点,所以,需要一直在烤箱前候着,刚烤好热热的饼往外拿时难免手忙脚乱,为此,我付出了烫手指和摔坏烤盘的代价黄金口袋饼。瞧瞧,就是为了它,这个让俺又爱又恨的“气鼓”。

黄金口袋饼

 

    Pita冷却后里面的热气会渠掉,它也就不再是圆鼓鼓的样子了,不过饼皮仍然可以分开,切的时候它们可能会粘在一起,但轻轻的一拨就开了,您就在里面夹您喜欢的东西吧。

 

    我的制作过程见图。

黄金口袋饼

 

    本来拍了好几个造型的成品图,可我那相机见到黄色就晕菜,造型之间色差比较大黄金口袋饼,所以,成品图只有这一张了,以后俺再整个本色版的,看它还敢晕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南瓜金牛角
后一篇:花边香肠Pizza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