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2008-12-04 06:51:51)
标签:

巧克力

提子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其它点心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俺家某人的脑子不是一般的健忘,一家人中只能记住儿子的生日,别人的一概记不住。自己的生日也是只在填表时记得,真到了那天还得我和婆婆帮他想着。至于我的生日嘛,我把日期设成他手机的开机密码,还在记事本上设定了提前三天开始提示,不怕某人不记得。周日中午某人非得拉我们去吃牛排,说什么忽然想起来那天是我和他的结婚纪念日,我听了差点儿笑倒,“这位大哥,您只记对了月份,可咱们是农历十一月结的婚,不是阳历!”某人一下子愣了,他发呆的表情还真是可爱咧。这人一向会过日子,平时吃牛排是不怎么舍得的,不过既然他有这份心情,俺们就受累吃吧,一家三口去了“雕刻时光”,权当庆祝了俺们的“结婚纪念日”了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美餐一顿过后, 肚子涨到九成,回来做点儿东西当消食运动,这不是伪结婚纪念日吗,也来个巧克力的甜蜜下,有个好朋友给了我几盒她最喜欢吃的好时Special Dark特浓黑巧克力,光看包装就觉得成色特别好,她说这款巧克力的可可含量高达65%,真的是比较少有的,所以拿来做食材最合适不过。听说黑巧克力具有抗氧化功能,氧化是造成肌肤衰老的罪魁祸首,所以希望我跟我家那位能够青春永驻, 能有缘庆祝金婚,也希望某人吃了头脑能抗氧化,别再记错日子了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塔皮和塔馅都是从《专业烘焙》上学来的方子,根据自家的原料稍微改了改。我很少做这类西点,功夫不到家,不过,装饰好了还是臭美了一会儿,可能是因为心情好吧,看啥都美。

    塔皮做法: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巧克力塔做法: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浪漫的日子不是天天有,生活每一天还是那么平平淡淡地过,我用剩下的巧克力又做了个巧克力提子包,面包做得太多了,一时也想不出什么新花样来,还是很常用的橄榄形,中间有开心的大裂口,吃完巧克力塔,吃点儿巧克力提子包继续美。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做法也是看图。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这些东西可是让某人和十万个为什么过足了黑巧克力瘾,某人还边吃边夸这巧克力口味纯正,白他一眼,能让这挑食的孩子说个好话还真不容易。不过说实话这好时Special Dark特浓黑巧克力真的很不错,可能是可可脂含量高的原因吧,烤的时候已经闻出不同了。后来跟几个焙友谈到这个,原来人家早就开始使用好时的产品了,不管是这个Special Dark特浓黑巧克力还是巧克力酱,都是他们做巧克力点心的首选,是俺孤陋寡闻了,以后就是它了。打电话给朋友,让她再给寄几盒来,她回——“拿海参换”,我看了直乐,这年头,本该五年成参的海参被“催”得两三年就成了,营养价值咋样就难说了,还不如吃巧克力咧。哈哈哈……

 

    我从给俺家那两个挑食的孩子做过的用到抗氧化食材的点心和烤箱菜中选了以下这些,感兴趣的话点图片即可看到详细制作过程。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红酒、葡萄干              蓝莓                    抹茶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燕麦                  坚果                 西红柿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墨鱼                  花椰菜                菠菜

 

巧克力塔&巧克力提子包

大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