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野墨
野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34,124
  • 关注人气:35,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夜情”与“一夜名”

(2008-10-04 10:23:31)
标签:

80后作家

张丽华

余秋雨

一夜情

杂谈

分类: 露天茶馆

本博文被新浪博客“草根名博”推荐为首页“杂文·观点”版栏目精华,请见被推荐到“草根名博”首页的第 篇博文》。

 

    不能不承认,女人比男人容易出名。男人若想出名,那得打拼得头破血流遍体鳞伤,就是不至于这么惨,也得劳神费力磨掉大量脑瓜仁儿再搭上个酒精肝、出卖自尊什么的。女人则不然,大腿一劈,或者玉手揽住名人的脖子左扇右吹地猛鼓捣,立时就会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一夜情”与“一夜名”

    据说这个女人叫张丽华,是位80后的作家,我还真没读过她的一个字儿。80后的作家很多啊!这位女作家猛地撞入我的眼中,全是因为余秋雨,这女人放言:只想和余秋雨一夜情。我就奇怪了!要是谈“情”,那哪里是一夜能谈得出来的?现在都公认“一夜情”就是“一夜性”,尽管许多一夜情也有情份在里面,但是它离不开“性”啊!一夜情的核心内容不就是对畅快淋漓的灵肉交融的向往么?这一来,我就觉得这张小姐有点儿目的不纯啦!你也不看看余大师都多大年纪啦?62岁,那门炮八成都快退役了,你觉得让一门老炮脆脆地打响会是件小事儿么?退一万步讲,马兰虽没写出什么像样儿的书,戏剧表演成就那可是女人中的翘楚。抛开这些,马兰的容貌和杨柳细腰恐怕早就让余大师品尽了鱼水之欢,还哪里有想像空间来酝酿和这位张小姐的一夜情呢?由此看来,这事儿整个就是个剃头的挑子--一头热乎啊!

“一夜情”与“一夜名”

    真正的一夜情,那就是两心的吸引,或者说是滥情者为求一泄之快的臭味儿相投也行,反正是不能张扬的。《廊桥遗梦》里的一夜情在女主角心里藏了一辈子,这大概是真正有价值的人生感受。现在张丽华还没粘上余秋雨呢!就炒得沸反赢天,还同步地在网上撒布大面积裸露的玉照,这究竟是想让余老先生喜欢?还是有意要恶心他呢?但不管怎么说,张丽华的目的达到了,那就是出名,只要是茫茫网海中许多人都注意到了她,她就是名人了。张小姐一出名,恐怕就会将与余秋雨一夜情这事儿抛到太平洋去了,因为她根本就没想过真的要和余大师“实干”一场,不过是拿余秋雨当个大幌子而已。那些想要人不要事儿,或者即想要人又想要事儿的女人,都是“鸟悄儿”(niāoqiāo方言,偷偷地)地先将人搞定了再说。就像某位女明星要嫁给那位中国的国际级大导演,就是通过“鸟悄儿”的手段怀上了这位大导的种子,让陷于情感纠葛中的大导束手就擒的,然后出名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了。当然,那位漂亮的女明星本意就是想嫁他,所以不惜用近乎间谍的手法儿挖墙角也就情有可原了,毕竟这是有个“情”字在里面。说实话,如果张丽华拿我这个年纪的人开玩笑,倒还能靠点儿谱,他现在拿几乎可以做她祖辈儿的余秋雨来开这么大的玩笑,就有点儿为人不淑了。

    我其实很不愿意在这个张丽华的称呼前面加上“作家”两个字的,由着性子乱放屁,一点儿深度都没有,那叫作家么?“作家”这两个字也太贬值了吧?

“一夜情”与“一夜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