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净土义工
净土义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0,434
  • 关注人气:2,6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念佛才能获得真实利益?

(2017-04-07 09:30:00)
标签:

念佛

信愿

坚固

家乡

西方

分类: 05信心坚固

修行人须知娑婆苦,极乐乐。要愿离娑婆苦,愿得极乐乐。不可求人天福报,譬如处牢狱之求归家乡。然娑婆世界,乃一大牢狱也。极乐世界,方是好家乡。古人诗云,自是不归归便得,故乡风月有谁争。

诸君果能一心念佛,求生西方,西方有谁争哉。要归家乡,不可犹豫,谓再过几年,则不能与佛相应。至诚恳到真信切愿即是西方种子。

修行人要知道娑婆世界很苦,极乐世界非常快乐,要愿意远离娑婆世界的痛苦,愿意得到极乐世界的快乐,不要去求人天福。

就好象在牢狱当中,渴望出狱回家,娑婆世界就是一个超大的牢狱啊,极乐世界,才是我们的家乡啊。

古人说:自是不归归便得,故乡风月有谁争。

大家如果能够一心念佛,求生西方,那么西方有谁跟你争呢?

大家要回归家乡,不要犹豫,不要说现在很忙,过几年之后再念佛,那么你就不能与佛相应了。

至诚恳到、真信切愿,这就是往生西方的金刚种子。

我们精进群的师兄,信愿坚固,念佛持咒,求生净土,那么就应当逐渐放下世俗的人天福报,不要去想着升官发财,不要去想着整形美容,不要想着名扬天下......这些都会侵蚀你求生西方的愿力。

  有些人一下子放不下这些,这个是正常的,不要苛求立刻放下,不妨循序渐进,细水长流,让自己朝着放下五欲六尘的目标坚定不移的稳步前进。

出自:

《印光法师文钞》四卷、

续编《文钞》二卷、

《增广印光法师文钞》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如何念佛才能获得真实利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