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4,353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大小指数齐发力新能源成主攻方向

(2021-10-25 15:56:39)
标签:

财经

股票

周一,沪深两市单边上涨,沪指重回3600点上方收涨0.76%,深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1.64%。两市成交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破万亿。个股红多绿少,两市共2515只个股上涨,79只个股涨停,1859只个股下跌。题材概念整体表现活跃,氟化工概念涨势凌厉,永太科技涨停再创新高;储能概念现涨停潮,国电南瑞涨停创新高;特高压、智能电网、光伏、风能、绿电等新能源题材全线大涨;汽车、油气、煤炭股集体走强。家居板块领跌,地产、家电、建材、酿酒等板块跌幅靠前。

受周末两大重磅消息影响,相关板块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第一个重磅消息是24日发布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60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建立,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意见强调,深入研究支撑风电、太阳能发电大规模友好并网的智能电网技术。加强电化学、压缩空气等新型储能技术攻关、示范和产业化应用。加强氢能生产、储存、应用关键技术研发、示范和规模化应用。推动气凝胶等新型材料研发应用。推进规模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研发、示范和产业化应用。另外,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11月起将实现煤电电量全部进入电力市场交易,实行上下浮动的市场化电价。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新能源题材再引资金关注,风电、光伏、碳中和概念股集体走强。

周末另一重磅消息是房地产税试点开启,受此影响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链集体下跌,家居板块领跌,地产、家电、建材等跌幅居前。此消息虽然对相关板块产生短期利空,但对于整体股市来讲,应该是长期利好,一些炒房资金将逐渐从楼市转移到股市,带来新增资金。

薛利峰:大小指数齐发力新能源成主攻方向

指数方面,沪指早盘低开高走,全天呈单边上涨态势,并反包上周五阴线,走出一阳上穿3线5-10-20日均线,并收于30日均线处,但唯一不足的是成交量未能放大,明日若不能补量,沪指或将进一步围绕30日均线震荡反复。创业板指经过上周连续五天围绕60天均线横盘震荡后,今日跳空高开一举突破平台盘整,创近两个月新高,打开上涨空间。

回顾上周观点,上周一收评《大盘即将面临方向选择》预判大盘即将面临向上突破,周二《大盘如期突破但上涨之路并不平坦》可能会出现反复走势,周三收评《大盘调整正是低吸机会 》,周四《两大异向值得关注做好加仓准备 》,周五收评《市场缘何下跌周末或有利好 》。

综合来看,市场正在预期中稳步向上,大小指数齐发力,新能源成主攻方向。操作上,建议上周低吸的继续持股待涨为主,板块热点继续围绕左磷右锂,风光储电等新能源题材展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