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大盘如期突破但上涨之路并不平坦

(2021-10-19 15:49:23)
标签:

财经

股票

周二,沪深两市大小指数今日集体反弹,沪指全天收涨0.7%,深成指涨1.04%,创业板指涨0.64%创逾一个月新高。两市成交额9733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9.06亿元。个股涨多跌少,共2290只个股上涨,84只个股涨停,2019只个股下跌,8只个股跌停。

板块概念整体表现活跃,昨日大跌的消费股迎来修复,养殖股掀涨停潮,猪肉、鸡肉板块近10股封板,牧原股份涨超6%创7月份以来新高;白酒股集体修复,迎驾贡酒领涨;华为鸿蒙概念强势拉升,拓维信息涨停;电力股活跃,闽东电力、杭州热电涨停;储能板块在消息刺激下走势活跃。

指数方面,首先回顾一下昨日收评观点《大盘即将面临方向选择 》“沪深两市大小指数均面临向上突破的可能,若出现放量突破则可借机加仓,若出现回调则可在重要支撑位附近低吸,总体而言目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建议投资者关注风电、光伏、锂电、磷化工等板块机会。

薛利峰:大盘如期突破但上涨之路并不平坦

沪指正如昨日收评所述盘中完成最后一洗收出长针探底,今日走势来看早盘开盘后快速拉升,盘中一度逼近3600点关口,随后强势横盘蓄势震荡,整体走势可圈可点。从K线走势来看,今日果然突破3723点以来所形成的下降趋势线的反压,开启上涨模式。而创业板同样突破底盘箱体盘整,创逾一个月新高。昨日建议关注的风电、磷化工、光伏、锂电等均表现良好。

综合来看,沪深大小指数均已向上突破,但上涨过程中也面临层层压力,比如创业板今日虽然突破箱体但60日线依旧构成反压,导致今日全天围绕60线震荡;而沪指同样面临三重压力,即20日和30日线粘合压力及3600点整数关口压力。所以上涨之路并不平坦,期间出现震荡反复不可避免。若出现突破后的回踩可积极把握低吸机会。

板块热点方面,今日养殖股午后掀涨停潮,猪肉、鸡肉板块近10股涨停,新五丰、巨星农牧、正邦科技、民和股份、益生股份等先后封板,温氏股份大涨9%,双汇发展、新希望、牧原股份等纷纷大涨。该板块也是国庆节后首日重点提示关注的板块,前期调整的时间长幅度深,筑底后突破回踩确认,今日再度开启上涨模式。

回顾10月8日收评《十月喜迎开门红一板块迎布局良机 》“板块热点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农业板块中的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等细分领域。从板块技术走势来看,今年春节后一路下跌至8月份才触底企稳,最大回撤高达40%,调整相当充分,经过两个月的筑底回近期放量突破底部箱体,建议投资者重关注。

有数据显示,近期猪价有所反弹。截至上周五,全国外三元生猪出栏均价12.84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21.25%。三元仔猪出栏均价22.17元/公斤,较节前上涨3.4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