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十月喜迎开门红一板块迎布局良机

(2021-10-08 16:06:38)
标签:

财经

股票

沪指十月喜迎开门红,沪指收涨0.67%,权重股推动上证50、沪深300指数涨逾1%,深成指涨0.73%,创业板指跌0.04%。两市个股普遍上涨,共3433只个股上涨,99只个股涨停,1007只个股下跌,20只个股跌停,成交相较于节前明显放大,今日再度突破万亿大关。

板块题材分化较为明显,保险股全面爆发,中国平安放量大涨超7%,成交达110亿元,中国人寿涨5%;农业种植、养鸡、猪肉等农业板块集体大涨,华绿生物、隆平高科等多股封板;石油股跟随油价大涨,中国石油涨4.5%;白酒、乳业、调味品等消费股表现强劲,酒店餐饮、旅游、航空等假日经济概念股活跃。电力、煤炭等节前强势板块大跌,对市场情绪有一定影响。

指数方面,沪指早盘高开低走午后企稳回升,收长下影假阴线,成交量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由于受假期境内外多空消息综合影响,导致早盘指数大幅高开,随后资金选择弃高就低,一些获利盘纷纷抛售,指数早盘一路下行,午后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随后企稳回升并收于30日均线上方。从60分钟走势来看,沪指有突破下降趋势迹象,随着节后资金的不断回流,沪指有望重拾升势。

薛利峰:十月喜迎开门红一板块迎布局良机

创业板指虽然今日收跌,但个股多数上涨,涨跌比802:230,指数收绿主要是受医药权重板块下跌影响,其中生物疫苗板块大跌6%,智飞生物、沃森生物严重拖累指数。但从日线走势来看,近两个月的下跌调整后,目前处于箱体震荡阶段,而今日在箱体上沿附近震荡,多条均线粘合且有拐头向上迹象,随着节后资金的回流,有望助推股指向上突破箱体。

综合来看,市场走势基本符合节前预期,“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及节后最后一个交易预计仍以消化境内外多空消息为主,随着节后资金的不断回流,市场有望企稳回升”。板块热点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农业板块中的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等细分领域。从板块技术走势来看,今年春节后一路下跌至8月份才触底企稳,最大回撤高达40%,调整相当充分,经过两个月的筑底回近期放量突破底部箱体,建议投资者重关注。

近期,有关农业方面的政策频发,此前,9月8日,农业农村部透露,中央即将下发种业振兴行动方案、五大方面推进种业发展。9月1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已启动秋季种子市场检查,从严打击侵权。9月29日,政治局学习再次强调了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生物育种的政策热度上再次提升。日前正式发布《国家级稻品种审定标准(2021年修订)》和《国家级玉米品种审定标准(2021年修订)》,于10月1日起实施。农业农村部近日出台了生猪产能调控方案,提出了生产端逆周期精准政策调控措施,以加强对生猪产能调控的政策性指导。此外,年内第二次猪肉收储工作将于国庆后正式启动,收储规模显著高于第一次,持续时间会更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