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指数严重割裂热点轮动加快

(2021-09-24 15:48:05)
标签:

财经

股票

周五,沪深两市大小指数全天走势分化,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涨0.8%,沪指弱势震荡收盘跌0.8%,两市个股普跌,上涨家数不足千家,下跌个股近3500家,63只个股跌停,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6个交易日破万亿。

热点轮动加快,持续性较差,板块概念整体表现低迷,昨日大涨的林业、造纸、种植业、水泥、钢铁等板块大跌靠前。煤炭、化工等周期股全线重挫;大消费概念表现强劲,食品饮料板块大涨,海天味业等多股涨停;白酒概念股大涨,泸州老窖涨超5%;猪肉、仿制药、医美、云游戏等概念活跃。

指数方面,沪指冲高受阻十日均线午后跳水,相继跌破五日和20日均线,目前市场走势完全符合周三的判断,指数反弹无量,且10日均线拐头向下,对股指形成极大反压,因此,节前指数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基础,股指出现反复在所难免,或将围绕20日均线上下震荡来完成技术修复。

薛利峰:指数严重割裂热点轮动加快

创业板指数今日黄白两线分化明显,指数虽涨但个股普跌,涨跌比为249:742,创业板指数上涨了25个点,三只权重股就贡献了20个点,其中阳光电源涨8.43%贡献点数9.19,宁德时代涨1.42%贡献点数7.87,迈瑞医疗涨1.85%贡献点数2.55;可见指数已经完全被少数权重股所绑架,并不能完全代表市场真实走势。

综合来看,目前距离国庆长假仅有4个交易日,指数节前或以震荡盘整为主,虽然个股行情依旧存在,但热点轮动切换太快,操作难度加大;操作上不建议追涨杀跌,小仓位快进快出,严控仓位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