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权重联袂拉升大盘有望继续上攻

(2021-08-09 15:45:20)
标签:

财经

股票

周一沪深两市大小指数全天分化,沪强创弱格局明显,房地产、银行、保险、白酒等前期超跌的权重板块集体反弹,带动沪指午后一度站上3500点,截止收盘沪指涨1.05%,深成指涨0.77%,创业板指跌0.98%。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超3100股上涨,成交连续第14个交易日破万亿。

今日市场风格出现大逆转,此前表现强势的锂电、汽车、光伏等新能源股和半导体股今日集体高位回调,宁德时代一度大跌超7%,此前持续走弱的消费(食品加工、猪、鸡、家电)、金融(银行、券商、保险)、地产股今日集体翻多,个股现涨停潮,仲景食品等十余股涨停或涨幅超10%,国内猪价出现回升,猪肉股集体爆发,牧原股份封涨停。

沪指继上周一一根大阳线站上年线后连续盘整4天回踩年线,今日早盘再度低开回踩年线,随着10日均线的拐头向上与年线形成合力支撑后沪指一路单边上行相继收复5日和20日均线,午后一度上试半年线,MACD指标今日首度金叉,随着金融地产等大权重板块的崛起,短期沪指有望继续上攻突破30日线与120日线粘合压力。创业板虽然收跌但整体趋势未变,形态依然保持完好,今日收出缩量长下影十字星,止跌迹象已现。

综合来看,今日市场走势基本认证了上周五收评《关注下周沪指能否顺利通关》观点,作为市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板块关键时刻再度拉升护盘,而且带动了整个大金融板块银行、保险等同步上涨,加上地产及大消费板块的联袂拉升,大盘有望走出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良好局面。

薛利峰:权重联袂拉升大盘有望继续上攻

热点方面:

近期持续反弹的重型机械股今日再度集体走强。其中,鞍重股份涨停,盾安环境、天奇股份等涨超7%,中联重科涨超6%创逾1个月新高;三一重工涨超6%创逾3个月新高,潍柴动力涨超5%创近5个月新高。招银国际发研报指,近期内地监管风险笼罩市场,但工程机械和重卡行业提供防守性增长机会,因为获中国政策支持,配合于全球提升市占率的战略目标,而且7月底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进度,及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

受水泥下半年需求有望持续改善消息影响,水泥股集体走强,华新水泥涨超6%,上峰水泥、海螺水泥涨超5%,天山股份、尖峰集团、万年青涨超4%,冀东水泥、塔牌集团、祁连山涨超3%;上周水泥价格开始上涨。多地区开工率提升,水泥市场需求迅速恢复,加上夏季限电及错峰生产等原因,使水泥价格得到有力支撑,有机构预计未来2-3个月,水泥价格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