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资金紧张个股严重分化注意风险

(2021-02-03 16:06:30)
标签:

财经

股票

市场分析:

周三,沪深三大指数齐跌,沪指全天以窄幅震荡为主,收跌0.46%报3517.31点;深成指跌0.67%报15233点,创业板指跌0.15%报3223.77点。盘面上,两市情绪再度回落,3100余股下跌,赚钱效应较差,板块方面,造纸、化工、有机硅、钢铁等顺周期板块延续强势,猪肉、银行、旅游、次新股等板块盘中拉升,军工、芯片、手机产业链股全天弱势跌幅靠前。

薛利峰:资金紧张个股严重分化注意风险

大盘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缩量反弹后,今日两市全线收跌,沪指处于5日和10日均线之间做窄幅震荡,但成交量却较前两日明显放大,从这三天的量能来看,呈现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态势,说明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调整走势。而创业板指同样在连续缩量反弹后今日冲高遇阻近两个月所形成的上升通道下轨,随后单边下挫,谨防破位之后的回抽确认。

整体看,虽然盘中指数一度翻红,但个股分化明显加剧,个股处于普跌状态,市场操作难度非常之大,虽然指数已经严重失真,但也出现技术背离显示出走势疲惫,毕竟春节长假临近,这几天资金表现的非常谨慎,因此,还是要注意短期市场风险。

热点解析:

农林牧渔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其中,天山生物、中水渔业、金河生物涨停,牧原股份触板,此外,国联水产、大湖股份、新希望等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投资建议方面,山西证券表示,行业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三条主线:第一,养殖后周期板块;第二,动保板块有较强研发能力和产品创新的龙头企业;第三,拥有技术壁垒的种业板块。

新能源汽车带来稀土需求持续放量,稀土永磁板块再度走强,大洋电机、盛和资源涨停,北方稀土、五矿稀土、广晟有色、银河磁体等纷纷跟涨。中泰证券指出,在新能源汽车驱动下,高性能钕铁硼磁材需求高增长,而供给端较为刚性,预计2020-2022年稀土(氧化镨钕)进入供不应求周期,行业景气度也将不断改善。钕铁硼的供应也将遇到瓶颈,其也将受益于稀土价格上行。更为重要的,稀土产业链属性也将从供给端带来的高波动转向需求端推动的持续高增长,是时候重塑对稀土的认识。

银行板块异动拉升,平安银行涨超7%,杭州银行、兴业银行、成都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邮储银行等跟涨。2月1日晚间,平安银行2020年年报率先亮相,年报显示,2020年该行盈利稳定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平安银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535.42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净利润289.28亿元,同比增长2.6%。截至昨日,已有17家上市银行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其中16家银行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与此同时,银行资产质量也普遍改善,17家已披露业绩快报的银行中,不良贷款率较2019年年末均未出现增加的情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