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4,353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关注沪指能否在5日线处重拾升势

(2020-12-03 15:40:46)
标签:

财经

股票

市场分析:

周四,沪深两市主要指数涨跌不一,沪指震荡收跌0.21%,创业板指在医药股带动下震荡拉升收涨1.1%。盘面上,两市情绪表现一般,个股多数下跌,周期股集体回调,近期大涨的煤炭、有色、工程机械、钢铁、半导体等板块跌幅靠前。医疗、医药板块获资金青睐领涨两市,种业概念午后大涨,水产品、工业大麻、燃气板块涨幅靠前。

今日大小指数分化明显,虽然创业板指涨逾1%,但白黄两条分时线也呈大幅分化态势,以黄线为代表的小盘股多数下跌,市场赚钱效应较差,高低位切换明显,近期强势大涨的周期股高位出现回调,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医药股再度强势大涨,带动创业板走出补涨行情。技术上看,沪指周二一根中阳线后,连收两颗阴十字星,而今日的下影线正好回踩5日均线,关注沪指周五能否在此支撑下重拾升势。

综合来看,虽然市场近期整体震荡向上,但操作难度非常大,市场热点轮动切换的非常快,一旦踩错节奏可能造成很大亏损,操作上不建议频繁换股,只低吸不追高,耐住寂寞守住繁华;策略上继续看多做多,板块方面关注调整较为充分且有企稳迹象的农林牧渔、生物疫苗、医疗器械、维生素、天然气及创储物流板块。

薛利峰:关注沪指能否在5日线处重拾升势

热点解析:

全球新冠疫苗进展加快,生物疫苗板块全天领涨,博雅生物涨超15%,万方发展、西藏药业涨停,万泰生物、卫光生物、康泰生物、沃森生物、复星医药、智飞生物、华兰生物涨超4%。全球新冠疫苗进展加快,辉瑞疫苗在英获批,俄产新冠疫苗下周也将正式在俄接种。国内方面,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务委员王勇2日在北京调研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和生产准备工作时称,目前5条技术路线的14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5个疫苗正在按程序按标准开展期临床试验,紧急使用、生产准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要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

农林牧渔板块午后大涨,位列行业指数涨幅前列,其中,宏辉果蔬、大湖股份、华资实业、中水渔业、大北农、华英农业强势涨停,荃银高科、隆平高科个股涨幅均超5%;山西证券表示,猪价迎来季节性上涨,支撑养殖利润跌势暂缓。玉米现货价格持续走高,种植链景气度不断攀升。行业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养殖后周期板块;二、动保板块有较强研发能力和产品创新的龙头企业;三、拥有技术壁垒的种业板块。

79家LNG液厂码头涨价,天然气板块拉升走强,长春燃气涨停,洪通燃气涨超7%,迪森股份、胜利股份涨超4%,贵州燃气、大通燃气、成都燃气、佛燃能源等涨超3%。10月中旬以来,北方开始供暖,很多城燃企业开始补库,支撑LNG价格上涨。另外,因今年冷冬效应,煤炭冬储需求旺盛,带动了煤炭运输活跃,使得山西和陕西地区的LNG运输、LNG加气站的需求明显增加。据了解,12月2号54家LNG液厂码头涨价50-800元/吨,12月1号79家LNG液厂码头涨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