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市场上窜下跳即将考验10线支撑力度

(2020-10-19 15:35:18)
标签:

财经

股票

市场分析:

周一,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早间开盘不久在金融、地产股推动下曾涨1%,随后震荡回落收跌0.71%;创业板指开盘后一路下行,全天收跌1.28%。盘面上,市场赚钱效应较差,短线情绪一度触及冰点。早间大幅高开的种业、量子通信概念持续回落,但涨幅依旧居前;卫星导航、染料、黄金等概念表现活跃。医疗、食品饮料、医药板块大跌,近期强劲的煤炭板块回落,跌幅靠前。

今日市场走势太具欺骗性,早盘权重板块发力带动大盘高举高打,在上冲至前期缺口时未能完全回补还剩3374-3371点时受阻回落,之后一路震荡走低,并在日内低点附近报收,早盘进场的投资者悉数被套;技术上看,大盘在调整的第五天也是重要的短期变盘时间窗口,选择了先上后下的走势,打破了短期市场强势盘整的格局,调整时间将进一步延长,关注下半周及下周初的企稳机会。

综合来看,期待的红周一未能实现,迎来的却是黑色星期一,随着10日均线的上移,明日市场将考验其支撑强度,预计市场小幅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方面建议短期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后的机会。题材热点方面,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于10月26日召开,市场憧憬十四五规划能带来惊喜,建议关注相关板块投资机会;此外,进入十月份,三季报预告已拉开帷幕,目前,沪深两市有600多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近半数的公司业绩预喜,值得重点关注的是那些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薛利峰:市场上窜下跳即将考验10线支撑力度

热点解析:

玉米价格创近四年新高,农业种植板块逆市领涨,登海种业大涨8.55%,荃银高科涨超6%,隆平高科、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等纷纷跟随。据报道,双节过后,玉米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现货玉米的均价最高超过了2600元每吨,创下了近4年以来的新高。虽然目前,山东、河北、内蒙古和部分东北地区的玉米已经上市,但玉米的价格还是一路走高。文华财经数据显示,玉米期货主力2101合约10月16日最高上摸至2602元/吨,创下2004年9月该合约上市以来新高,最新收报2601元/吨,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43.23%。

量子通信板块高开低走但仍涨幅居前,科大国创、光库科技、蓝盾股份、盛洋科技涨停,国盾量子大涨9.66%。中金称,我国在量子通信位居世界第一梯队,国盾量子/神州数码等公司参与量子通信网络建设。量子技术属于前沿技术之一,当前正处于从科研走向应用的关键时期。华创证券表示,量子通信产业化加速,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达到千亿规模。从长期来看,产业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包括网络信息安全、量子通信干线、量子城域网、金融、国防等方面。

化学纤维板块逆市上涨1.65%,聚杰微纤大涨13.46%,南京化纤涨停,蒙泰高新、恒逸石化、华峰超纤、荣盛石化等纷纷跟涨,行业内超八成个股上涨。投资机会方面,民生证券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化工产品价格处于历史底部。化工行业龙头企业历经多年竞争和扩张,成本优势日益显著,即使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依旧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