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市场上演逼空行情哪些板块有投资机会

(2020-10-12 15:40:23)
标签:

财经

股票

市场分析:

在周末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一市场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格局,沪深两市高开收涨,沪指全天收涨2.64%、创业板指涨3.91%。两市下跌个股不足200只,逾140只个股涨超9%,市场赚钱效应持续高涨,成交量继续回升放大,市场权重与题材共舞,深圳板块、数字货币概念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大涨,白酒、金融股全线上涨;芯片概念涨势凌厉,北方华创等多股涨停;军工股全天强势,中航飞机等近十股涨停;第三代半导体午后加速拉升,易事特涨停;氮化镓、种业、充电桩、特高压等概念大涨靠前。北上资金净买入超135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买入超100亿元。

技术上看,沪指全天单边强势上涨,一根放量大阳线不仅突破了30日和60日均线更是一举突破了双底颈线位,直逼9月初跳空缺口3368-3374,按此惯性明日回补缺口已无悬念,本周重点关注3400-3458点之间的强阻力区;技术指标看继上周五KDJ低位形成双底金叉后,今日MACD指标也在0轴附近下方形成金叉,正如上周收评所述,本周市场将继续以反弹为主,
策略方面上周建议继续把握核心资产的低吸机会,大金融权重尤其是券商等短期的配置力度可以适当加大,另外新能源车近三个月的调整也非常充分和强势,作为机构主线品种应予以关注,而半导体科技、消费电子也都是不错的中长期品种。

短期看,市场上演逼空行情,短期不宜追高,但是中长线市场趋势不改,继续以持股待涨为主。题材热点方面,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于10月26日召开,市场憧憬十四五规划能带来惊喜,建议关注相关板块投资机会;此外,进入十月份,三季报预告已拉开帷幕,目前,沪深两市有600多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近半数的公司业绩预喜,相关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薛利峰:市场上演逼空行情哪些板块有投资机会

热点解析:

深圳迎来重磅利好,深圳指数大涨3.15%,个股全线上涨,其中,珈伟新能、蓝海华腾、欣锐科技、四方精创、建科院、英可瑞、友讯达等涨停;消息面,11日晚间,中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其中提到:以设立经济特区40周年为契机,在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下,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是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一招,也是创新改革方式方法的全新探索!另外,今早新华网消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将于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

特高压板块持续走高,整体板块涨近5%,中能电气、硅宝科技、中元股份、中国西电、国电南自、保变电气封住涨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国家电网将聚焦特高压、充电桩、数字新基建等领域,预计“十四五”期间,电网及相关产业投资将超过6万亿元规模。

充电桩板块大幅拉升,充电桩建设获财政支持,中能电气、欣锐科技、英可瑞、国电南自等涨停;10月9日召开的国常会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会议提出,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