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4,353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短期大盘还有调整要求

(2020-06-15 15:37:38)
标签:

财经

股票

市场分析:

周一外围股市再度集体走弱,带动港A股市午后跳水,深成指率先翻绿,沪指快速走低,并回至2900点下方,截至收盘,沪指跌0.91%,报收2890点;深成指跌0.53%,报收11192点;创业板指涨0.58%,报收2219点。两市成交额7595亿,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近33%。沪股通净流出45.8亿,深股通净流入18.5亿。

受周末北京疫情消息刺激,上周本就高潮的医药医疗板块继续疯狂,食品安全板块高开,养殖股走强,抖音小店板块盘中爆发,午后口罩等医疗股持续加强,人气高标三人行、王府井一度开板,广百股份、华闻集团等后排票纷纷跳水,市场短线情绪有所回落,整体看,市场题材活跃,资金还是热衷在强势板块和个股中抱团。盘面上,医药医疗、食品安全、养殖业等涨幅居前,酒店旅游、机场航运、半导体等跌幅居前。

上周五A股难得走出独立行情,但是我们也一直在提醒A股短期主要指数的技术背离信号并没有消失,市场还是有内在调整的需求,同时也需要谨防外围市场再度带给A股的负面影响。今日沪指早盘冲高也是受到上方5日和10日均线死叉的反压以及年线等多重压力影响,MACD指标今日也形成死叉,预示短期大盘还有调整要求。创业板指在冲至2月份高点附近遇阻回落,收出高位十字星,若周二失守5日均线,短期也将面临调整风险。

因此,策略上我们依然要严格做好仓位控制,规避高位股回调风险,切勿盲目追高,操作上还是低吸补涨类题材个股为主。板块选择方面,券商为主的大金融估值依然偏低,若继续调整应该要加大配置力度,小盘次新金融股是重点;热点方面建议关注,疫情受益的医药、医疗保健、口罩防护等,以及网络游戏、特斯拉产业链,锂电池等题材。

薛利峰:短期大盘还有调整要求

热点解析:

受疫情影响医药医疗板块继续疯狂,科创板特宝生物、热景生物涨停,硕世生物涨逾18%,尚荣医疗、美康生物、明德生物、宝莱特、英科医疗、万泰生物、迈克生物等等十余股涨停。

猪肉概念股大涨,龙大肉食涨停,禾丰牧业、正邦科技、傲农生物等大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6月上旬与5月下旬相比,32种产品价格上涨,14种下降,4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31.9元/千克,环比上涨8.5%。

网络络游戏板块今日继续走强,凯撒文化、富春股份、金科文化、电魂网络、盛天网络、赛为智能涨停。伽马数据发布《2020年5月移动游戏报告》显示,今年5月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176.8亿元,环比增11.9%,增长率重回两位数。自年初以来,整个市场强劲的增长势头不减。伽马数据分析认为,五一假期延长,居家时间增多促使游戏娱乐行为更加频繁;另一方面,头部产品的运营活动和广告买量共同刺激移动游戏收入增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