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4,353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沪指连续调整8天能否迎来变盘契机

(2020-05-21 15:46:43)
标签:

财经

股票

市场分析:

周四,沪深三大指数震荡高开低走,沪指上午横盘窄幅震荡,在消费股带动下微涨0.05%。午后,消费股回落,科技股跌幅,沪指打破原有横盘震荡模式快速向下,最终收跌0.55%,创业板跌0.88%。两市成交额逾6200亿,2615股下跌,1077股上涨,沪股通净流入27.0亿,深股通净流入5.05亿。

盘面上,市场题材散乱、持续性差。以芯片为首的科技股跌幅最大,农林牧渔、工业机械、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靠前。广电系全体强势,广电网络等多股涨停;医疗保健、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午后人气股华盛昌、省广集团先后封板,短线资金有所活跃,但并未带动整体盘面,市场个股仍是退潮期,整体偏谨慎。

隔夜美股继续反弹,不过A股显然是有了自己的独立节奏,上证指数早盘依然是窄幅震荡为主,但午后失守5-10日短期均线系统,整体看沪指已连续调整8天,又到了变盘时间窗口,同时下方又处于箱体下沿2850点支撑,以及三条均线(20-30-60日)密集支撑区,加上市场量能的进一步萎缩,均预示短期将迎来企稳走势。盘面上有避险属性的消费行业如医药、白酒等强势,表明短线资金风险偏好有所降低,一方面是短期重磅会议将要召开,市场资金在等待消息面的变化以及可能出现的新题材炒作机会,另外技术上也需要消化整理套牢盘和获利盘的双重压力,短期重点看金融尤其是券商在低位能否拉升进行护盘,下方注意关注中期均线系统的支撑有效性。

今日市场整体以调整为主,尽管高位题材股午后有所回暖,但科技股尤其是科创板的科技股调整幅度较大,资金情绪面受到影响,投资者首先要控制好仓位,操作上应以低吸为主,考虑到板块轮节奏较快,短线应快进快出,不宜恋战,等待后期加仓机会。板块选择方面,防御类的大消费以及估值相对偏低的金融权重可以逢低关注,而科技股一定要注意甄别,避免追高被套,充分调整后可关注,另外大会期间可以关注重点是否新题材机会,比较确定的新基建里的数据中心、5G基站、卫星导航可以适当关注。

薛利峰:沪指连续调整8天能否迎来变盘契机

热点题材:

今日医药股整体表现活跃,其中以医疗保健、生物疫苗等细分行业领涨为主,但午后也出现一定回落,泰林生物、迈克生物、迈瑞医疗、三友医疗等涨幅居前,生物医药尤其是创新药行业一直是中长线资金的重要阵地,部分优质企业长期震荡向上的趋势不改,应以持续关注为主。

食品饮料表现强势,加加食品涨停、海天味业、西王食品涨超3%,天味业今日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价119.95元,年内累涨33%。有分析人士指出,消费股之所以能在疫情之下突破新高,很大一个原因是未来的收益是比较确定的,日常消费品并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不消费。对海天味业来说,酱油、耗油等调味品的消费也是人们日常的饮食需要,疫情之下,虽然餐饮门店减少,家庭需求增长,并不会对整体需求影响太大。海天2020年一季度报,也出现营收及净利双增的良好表现,自然受到资金的热捧。 

广电系板块消息刺激大涨,广电网络、湖北广电、广西广电集体涨停,贵广网络涨超7%。消息面,中国移动昨日下午公告,母公司与中国广电订立有关5G共建共享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5G共建共享以及内容和平台合作,共同打造“网络+内容”生态。双方联合确定网络建设计划,按1:1比例共同投资建设700MHz5G无线网络,共同所有并有权使用700MHz5G无线网络资产。

充电桩板块午后拉升,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布局4000个以上超级充电桩,九州电气、通合科技涨停,隆基机械、中鼎股份涨超4%,众业达、动力源、万马股份、奥特迅等跟涨。据上证报,特斯拉将加速推进更高密度、更适应场景、技术更先进的充电体系。2020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布局4000+个超级充电桩,两倍于过去5年建设总量;预计将打通上海-伦敦充电线路的中国部分,让电动汽车的跨国出行成为可能。同时,特斯拉还计划于第二季度开始推进V3超级充电桩的普及,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高效的充电服务体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