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沪指能否放量突破5日均线是关键

(2020-03-20 15:49:00)
标签:

财经

股票

市场分析:

周五沪深两市主要指数高开探底后回升,沪指收涨1.61%、深成指涨1.3%、创业板涨1.06%,上证50涨2.28%。个股普涨,涨跌比2983:708,涨停个股102只,跌停个股6只,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开始回升。因富时罗素A股一阶段第三批次纳入收盘后正式生效,北上资金截至收盘净流入34亿元,尾盘一度净流入逾85亿元,结束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

盘面上看,酒店旅游、医药、白酒等板块受到追捧,旅游板块涨幅最大,丽江旅游、西安旅游涨停;酿酒板块涨幅紧随其后,五粮液涨逾6%、贵州茅台涨近4%;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医药、银行等板块大涨靠前。但科技股全线调整,高位人气股尾盘跳水,通达股份跌停,通光线缆、容大感光均高位下挫,总体来看,板块轮动加快,热点持续性不足。

技术上看,沪指昨日探底回升构筑双底图形,今日高开回落洗盘后午后在券商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单边上涨,虽然今日市场缩量反弹,但沪指能收于5日均线处而不回落,随着5日均线的下移下周将趋于走平将失去对股指的反压作用,一旦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引来抄底资金形成放量之势,则反弹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海通证券也认为,市场向下空间越来越小,未来数月或区间震荡。新一轮消费刺激政策即将启动,争取取消或者优化汽车限购的政策,释放一些被压抑的购车需求,可以直接拉动汽车销量,提振市场信心。现在的点位市场向下的空间越来越小,疫情导致经济金融危机的风险不大,但A股未来数月的走势或更多呈现区间震荡行情,因此,遇到急跌行情,可以适当买入,也可以采用指数定投的方式,逐步买入,一旦全球疫情消散,中国可能会有最强劲的表现。

薛利峰:沪指能否放量突破5日均线是关键


热点解析:

餐饮旅游股走强,西安饮食、西安旅游、云南旅游、丽江旅游涨停,金陵饭店涨超6%。据证券日报,最近一段时期,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对消费的影响,各地区各部门相继出台了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其中也包括推出消费券的重大举措。目前,南京、济南、宁波都是根据自身的情况推出了不同形式的消费券。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中心主任曹啸表示,消费券有利于提振消费者的信心、拉动经济,因此对提高消费具有很强的紧迫性和现实意义。受到疫情影响,短期有效需求收缩,且相关产业及供应链的冲击已经形成,疫情过后政府通过发放消费券的方式可以增加民众的购买力与消费欲望,进一步带动生产与投资等活动的成长,加速经济的复苏。

昨日大跌的白酒板块今日拉升走高,五粮液涨超6.27%,顺鑫农业、金种子酒、酒鬼酒涨超3%,贵州茅台涨3.94%重回1000元关口。中信证券白酒研报称,近期,茅台&五粮液批价走低,茅台批价下探至2000元以下,五粮液整体批价维持900元+、个别地区下探至出厂价以下。同时,市场也存在对五粮液量价策略、白酒行业景气度持续性的担忧。中信证券认为,疫情发生后公司坚定改革方向不变,以价格管控为重心,未来仍将继续坚持。若疫情影响时间长于预期,公司虽然会损失量增,但也能够进一步筛选经销商,更好的根据经销商能力匹配相应计划量,实现渠道扁平化、多元化发展,为下一步拉升品牌力和价格奠定基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