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大盘再度面临关键点位的变盘时刻

(2020-03-09 15:40:49)
标签:

财经

股票

市场分析: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继续扩散,目前海外已有98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意大利成重灾区。除疫情影响外,沙特开打石油价格战也引发市场恐慌,今日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大跌,韩国综合指数跌4.19%,刷新2019年8月末以来低位。周末美欧疫情加重且有爆发趋势,市场恐慌情绪开始升温,周末因OPEC+未能达成协议,沙特开始报复性增产打压油价。

受此影响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低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回落,大消费、石化油工等集体大跌,5G板块则开盘冲高,口罩板块继续强势表现,此后指数持续走弱,期指单边下行,三大指数也继续下挫,午后,在石油股拉动下跌幅稍有缩窄,但随着外资持续流出指数再度向下,最终沪指收跌3.01%、深成指跌4.09%、创业板跌4.55%。个股一片惨绿,两市跌停个股逾80只,半导体、无线耳机、远程办公等科技板块成杀跌主力军,仅口罩、航运逆市走高,总体来看,市场短线情绪较差。

薛利峰:大盘再度面临关键点位的变盘时刻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大阴线直接收在2月份以来所形成的上升通道下轨支撑处,明天走势至关重要如果不能获得支撑反弹而失守下轨支撑,则沪指很有可能跟随外盘继续下跌去考验2月28日低点2878点支撑力度。

薛利峰:大盘再度面临关键点位的变盘时刻

创业板指数近期一直弱于沪指表现,今日低开直接跌破2月份以来所形成的上升通道下轨支撑,收报2093点于30日均线处同时也与2月28日低点2068点近在咫尺,同样如果不能止跌反弹,很有可能走ABC三浪回调结构。

综合来看,周二市场再度面临关键点位的变盘时刻,重点关注海外疫情的扩散情况以及今晚外盘市场的走势情况,做好风险防范准备。板块热点方面,重点关注品罩防护、医疗器械、5G、特高压等。

热点解析:

口罩股持续攀升,泰达股份、道恩股份、欣龙控股,振德医疗、延江股份、阳普医疗等超20只个股涨停。受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的影响,市场关注的焦点已从国内疫情变化转移到国外疫情变化。从当前媒体报道情况来看,国外口罩短缺现象也是非常严重。口罩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2019年,我国口罩产量在45亿只,占全球产量的50%,是全球口罩生产和出口第一大国。虽然国内口罩短缺仍然存在,但目前中国没有关于口罩出口的禁令,预计海外口罩需求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油价暴跌运输服务行业受益,招商轮船、华夏航空、中远海能涨停,海峡股份、宁波海运、中国国航等纷纷大涨。国际油价继续暴跌,WTI原油暴跌超30%至最低27.34美元,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

此外受消息面影响海南板块走强,览海投资、欣龙股份封涨停,海峡股份盘中一度涨停,海南瑞泽、海汽集团、罗牛山等大幅跟涨。消息面,3月7日晚,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提出发展安居型商品住房,以及实行本地居民多套住房限购政策和商品住房现房销售制度等。《通知》明确,即日起,实行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海南也成为全国首个规定全面实行现房销售的省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