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2900点大关失守下周支撑在哪里

(2019-11-15 15:31:46)

市场分析:

周五市场振幅明显加大,金融股带动上证指数继续死守2900点,但尾盘杀跌,2900再度失守并再创新低,创业板指数方面受阻缺口和均线压制,加上温氏股份、东方财富等权重股的下跌,出现一定回落。盘面看,振幅加大说明在此位置市场资金分歧开始加剧,部分核心科技股强势冲高,大金融也试图拉升,小盘股整体依旧萎靡,分时图白线在上,黄线在下的结构化特征明显。

技术面看,券商板块指数今日再创新低,继续在短期寻低筑底的道路上,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空间上逼近前期双低点,反抽概率在不断加大,同时随着上证指数年线上移,预计上证指数也会同步反攻,小盘题材股也更容易迎来实质性反抽。周线看,本周各大指数都不太理想,同时量能也比较萎缩,个股方面基本都是调整态势,尤其是尾盘个股杀跌严重,跌停家数明显增多。

薛利峰:2900点大关失守下周支撑在哪里


热点题材:

今日稀土永磁概念股相对活跃,德宏股份涨停,金力永磁、五矿稀土等跟涨,消息面上,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国内稀土产业的发展,愿以稀土资源和产品满足世界各国发展的正当需要,为促进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技术面看,稀土板块属于超跌反弹范畴,不宜追高。

工业大麻板块午后异动,龙津药业、诚志股份直线拉升上冲涨停,带动深大通、顺灏股份纷纷拉升。消息上,加拿大工业大麻企业Capcium考察龙津药业,寻求工业大麻中国布局合作伙伴。Capcium公司是加拿大生产软胶囊和其他新型给药技术的制药级制造商,将工业大麻有效成分利用率大大提高,广泛应用于医用抗炎及精神疾病领域抗焦虑、抑郁等。双方就并就中国工业大麻领域未来发展布局作了深入探讨。

科技蓝筹股继续强势抱团走高,北京君正、闻泰科技、韦尔股份、深南电路、圣邦股份、兆易创新等大批龙头股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午后中国软件带动软件服务板块反弹,东方通、中孚信息冲击涨停,5G概念股也出现异动,欣天科技拉升封板,铭普光磁、大唐电信、武汉凡谷等大幅跟涨。TWS耳机方面受到漫步者股东减持影响大跌,也影响了不少高位强势股走弱。


操作策略:

周五市场振幅加大,短期继续横盘已经不现实,2900点失守后,短期将要考验年线支撑,变盘时间节点将至,若年线支撑有效,可以小仓位博弈短线反抽行情,主要还是以小市值的金融股为主,同时关注前期调整充分的强势股,但应注意逢高减仓。中期看操作难度较大,应降低操作频率,耐心等待市场在更有效的低点充分企稳后再度进场抄底。

板块热点方面,若金融股有充分缩量回调的机会要注意分批低吸,主要是银行板块里的次新银行以及从月线角度看调整充分的低位券商股,估计这种机会需要耐心等待,同时适当关注大消费板块、新能源车产业链、基建板块、区块链等。另外还是要规避一些有大规模解禁以及大股东减持套现的品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