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变盘时间节点临近静待反攻号角吹响

(2019-10-17 15:26:19)

市场分析:

周四上证指数全天基本以窄幅震荡整理为主,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均是如此,从技术面看,各大指数均是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上证指数盘中也跌破了20日均线,好在尾盘再度收复,市场基本都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局面。

权重方面,上证50指数本周跳空高开后已经在前期高点下方进行了四天的震荡,久攻不上的背景下不排除向下回补缺口后再做反弹,金融股方面,银行、保险、券商均在缩量调整之中,同时明日上午将公布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排除周五上午因为情绪影响继续杀跌(杀跌后有利于下午市场企稳反弹)。

从量能来看,本周市场量能逐级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态度较浓,虽然个股方面还是以调整为主,但是也应看到近几个交易日跌停家数明显减少,个股的杀跌情绪实际上在减弱。

变盘时间节点临近静待反攻号角吹响

热点题材:

今日数字孪生题材表现强势,天夏智慧、华星创业、延华智能等纷纷涨停,消息面上,中国信通院近期发布《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2019年)》,数字孪生技术对于智慧城市建设有比较大的帮助和引导,能够提升城市规划水平,仍应适当关注。

另外数字货币概念今日出现反弹,恒宝股份一度涨停,美盛文化、聚龙股份、科达股份(前期龙头)纷纷反弹,这一板块目前暂时定义为反弹,高度有限,不建议追高。其余板块方面,人造肉(金字火腿)、消费电子(主要以小盘股为主,机构票整体仍在企稳过程中)、互联网、VR等板块涨幅居前。



操作策略:

周四市场表现整体平平,属于无量能、无波动、无人气的三无行情,可以说变盘时间节点越来越近,明日应重点关注大金融板块走势对于宏观经济数据的反馈情况,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操作上仍应控制好仓位,降低操作频率,若上午杀跌,可以考虑午后择机低吸。

大的选股方向不变,一方面是政策导向明显的科技股(主要是5G、芯片、软件,结合华为概念)和消费股,但应该等到强势股充分调整并缩量之后考虑,另一方面是注意金融权重尤其是券商股缩量调整后的低吸机会(短期有望出现),整体上要注意结合流通市值大小和三季报业绩来进行优选。另外像VR、新能源车等概念也应积极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