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两市探底回升后市关注这两大因素

(2019-10-09 15:29:29)

市场分析:

受到外围股市下跌影响,早盘上证指数低开低走,但随后银行股的走强带动了指数回升,午后创业板指数也翻红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证明题材股以及中小盘股的人气开始恢复。

从技术面看,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均是回踩了60天均线之后展开盘中反弹,上证、深成指盘中收复5日均线,今日反弹之后,5日均线的下降斜率已经有趋缓的迹象,KDJ继续走在形成金叉的大路上,而MACD指标也在修复之中,简单来说,市场有望依托60日均线先进行震荡企稳,然后再展开有效反弹。

但若量能无法释放的话,反弹的高度会受到制约,就今天来看,市场量能依然略显不足,上证的成交额回到2000亿水平才能支撑出有效的反弹。个股方面整体有所反弹,赚钱效应恢复,但板块效应一般。

薛利峰:两市探底回升后市关注这两大因素

热点题材:

今日CBA概念股表现卓越,粤宏远A、浔兴股份(二板)、青岛双星纷纷涨停,消息面上,因为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负面事件的发酵,反而给CBA(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但是从炒作角度看,涉及的概念股有限,加上只是突发事件的影响,并没有实际政策扶持,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科技股方面虽然机构票没有什么表现,但是部分小市值的芯片概念股涨停,如诚迈科技(次新股)、创维数字、华微电子等等,消息面上,工信部发布政协《关于加快支持工业半导体芯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自主发展的提案》回复,芯片国产化进程有望提速,不过科技股整体来看还是以调整为主,不建议追高,逢低关注即可。

其余板块方面,黄金(避险情绪上升,美联储加息预期)、银行(暂定为护盘行为,不排除有潜在消息面如货币宽松等因素影响)、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


操作策略:

今日市场出现同步反弹,个股也纷纷反弹,市场的人气和信心在恢复中,这有利于短期市场企稳,但后市需要关注量能放大情况以及谈判结果,消息面来看,本周的贸易谈判结果大概率会影响市场展开反弹的时间点,建议等待靴子落地后进场博弈,操作上仍应控制好仓位,降低操作频率,以低吸为主。

大的选股方向不变,一方面是政策导向明显的科技股(主要是5G、芯片、软件,结合华为概念)和消费股,但应该等到强势股充分调整并缩量之后考虑,另一方面是注意金融权重尤其是券商股缩量调整后的低吸机会(短期有望出现),整体上要注意结合流通市值大小和三季报业绩来进行优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