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端午劫加黑周四引发大盘破位下行

(2019-06-06 15:40:44)
盘面回顾:

黑色星期四再度上演,沪深指数早盘集体低开,开盘各大指数迅速走弱,5G、广电系集体暴跌,市场全线回落,个股炸板率偏高,此后指数持续单边下行,午后沪指跌破2833点,创出调整新低,创业板指跌近2.5%,沪指跌超1%,两市仅400家个股上涨,跌停家数高达82只远超涨停30只,市场情绪降至冰点。板块方面,仅稀土磁材上涨;5G、广电、林业、猪肉板块等领跌。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超10亿元,本周前4个交易日全部为净买入,合计净买入近100亿元,至少为今年2月底来最大单周净买入额。

热点题材:

稀土板块今日成市场唯一亮点,板块大涨超1%,金力永磁再度封板,银河磁体、中钢天源、德宏股份、有研新材等集体涨停,消息面,发改委召开稀土企业座谈会,参会企业建议,强化稀土产品出口管控;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禁我优势核心技术外流。

工信部今日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的消息,令5G板块和广电板块出现明显的利好兑现行情,板块个股集体重挫,科大国创、汇源通信、恒铭达、广电网络集体跌停。此外,核电板块出现异动,兰石重装、中飞股份双双封板,中核科技、沃尔核材、中国核建纷纷跟涨。

薛利峰:端午劫加黑周四引发大盘破位下行

市场分析:

今日市场正如昨日收评《全球普涨唯A股独跌谨防破位下行》,早盘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纷纷创出调整新低,盘面上仅大金融板块奋力护盘抵抗,但午后沪指也没能守住2833点,同样创出调整新低,各大指数跌幅进一步扩大,个股一片哀嚎,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加剧。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5日均线大角度向下施压,日K线已经跌破半年线支撑,本周四个交易日连续四天下跌,今日更是加速下跌创出调整新低,成交量也是呈明显的递减状态,市场人气严重不足,节后还要谨防沪指继续向下回补缺口去考验2800点支撑,因此,对于当下行情要引起高度警惕。

操作策略: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弱势难改,各大指数不但没有止跌迹象,反而呈加速下跌之势,热点板块更是加速轮动,持续性不佳导致操作难度越来越大,稳健投资者建议继续耐心等待风险充分释放后的企稳机会,激进投资者可小仓位超短线参与,围绕中美争端相关题材稀土、硬科技等寻找轮动机会。

欢迎大家评论和转发,您的点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认可,欢迎加我关注及时把握最新观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