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反弹在预期中展开上方压力位在哪

(2019-05-16 15:39:33)
标签:

杂谈

盘面回顾:

周四,沪深两市整体上呈现出震荡走高的状态,早盘股指集体小幅低开,开盘后稀土、有色板块涨势强劲带领题材股回暖,午后指数持续走强,盘面上看市场总体人气不错,有一定赚钱效应。今日涨停96家,跌停11家。板块方面,稀土、草甘膦、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移动支付、5G、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3亿,深股通净流出5.8亿。

热点解读:

稀土永磁板块掀涨停潮,板块指数大涨超8%,中色股份、宁波韵升、盛和资源、广晟有色、中科三环、北方稀土等多股集体封板,成为市场绝对龙头。消息面缅甸稀土进口受限在即,对稀土行业产生一定的利好支撑,预计稀土产品有上涨预期。

受草地贪夜蛾侵入我国13省,虫情扩散蔓延明显加快影响,贪夜蛾防治概念集体大涨,辉丰股份、中农立华、安道麦A、长青股份集体封板,诺普信冲击涨停,红太阳、海利尔纷纷大涨。板块涨幅大涨超6%仅次于稀土板块。

知识产权板块早盘快速走强,中国出版、博彦科技直线封板。消息面,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面向2035年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的制定工作。

近日发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北斗 5G”将成为继移动位置服务经济和共享经济之后,北斗应用市场新的重大商业机遇,受此影响,北斗导航板块早盘快速拉升,但持续性不强,北斗星通上冲涨停后打开,其他个股也冲高回落。


市场分析:

继昨日市场大涨之后,今日市场再呈温和上涨势头,沪指以小阳的方式突破上周五的高点,从小箱体中露出头角,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盘中热点纷呈,稀土、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卷土重来,稀土永磁概念股上演涨停潮,率先于大盘起动上涨行情。昨日收评文章《市场人气好转B浪反弹或就此展开》观点正在逐步认证。

技术上看,沪指三连阳以底部红三兵上涨形态突破小箱体打开反弹空间,5日均线快速上移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成交量也呈温和放大,今日首次站上5日和10日均量线,MACD指标绿柱也在快速缩短,短期有即将金叉之势,而KDJ指标已提前在周二发出金叉信号,综合来看,市场反弹仍将延续,短期压力位关注2986-3052缺口,此外20日均线正在下移明日或将与60日均线形成死叉,其所在位置在3050点附近,与缺口上轨重合或对股指形成双重压力关口。

操作策略:

上周五大盘收出探底回升的大阳线标志着多军已经吹呼反攻的号角,本周初进一步消化利空后走出红三兵形态,并创出5月以来收盘新高,反弹行情在预期中展开,未来几个交易日行情向好,下周需要关注上方压力,以及成交量的释放情况。仓位方面可维持5成左右,热点方面,关注本轮回调到位的前期市场大热的燃料电池、工业大麻、以及自主可控的硬科技5G、半导体、芯片、软件、云计算等。

欢迎大家评论和转发,您的点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认可,欢迎加我关注及时把握最新观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