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4,353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消息面与技术面合力共振引发变盘

(2019-04-16 15:40:03)
盘面回顾:

周二,市场上演惊天大逆转,早盘两市下探后引发权重股护盘,上证50大涨3.3%创本轮反弹新高,两市仅400余只个股下跌,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全线大涨,5G概念股成市场最大亮点,板块个股上演涨停潮,中兴通讯午后封涨停,极大提振市场人气,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赚钱效应回升。沪股通净流入22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

热点解读:

从盘面上来看,银行携手券商、保险板块合力护盘,令大盘转危为安,券商板块,东北证券一度涨停,华创阳安、中国银河、东吴证券等个股大涨;银行板块之中,贵阳银行领衔涨停,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等个股纷纷跟涨。5G概念上演涨停潮,与金融板块一同成为今天的核心板块,吴通控股、华星创业、春兴精工、超声电子、富春股份等近30只个股涨停。燃料电池概念同样有强势表现,雄韬股份、美锦能源、全柴动力、力帆股份等近10余只个股涨停,成为仅次于金融、5G的强势板块。半导体板块在5G板块的带动下,午后同样开始强劲走势。

薛利峰:消息面与技术面合力共振引发变盘

市场分析:

回顾前两天的收评文章,上周五收评《下跌空间有限下周先抑后扬概率大 》,昨日收评《重要支撑将面临考验能否探底回升》,从这两天的市场走势来看,基本认证了之前的判断,今日在消息面和技术面合力共振的作用下上演惊天大逆转。周一受利好刺激大幅高开后全天一路走低,继续向下探底,周二早盘延续了昨日的弱市,早盘低开后继续向下寻底,随后在20日均线重要支撑位出现探底回升,银行券商携手上攻护盘,令大盘走出绝地长阳,反包了昨日阴线,上证50更是大涨3%,创出反弹以来阶段性新高。

今日市场的大涨可以说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多重条件,首先消息面利好不断,3月信贷社融大超预期,央行副行长首提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央行在沉寂了18个交易日后,终于重启了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了400亿,虽然这个资金规模算不上很大,但意义重大。再看技术面,从支撑角度看,沪指下方具有双重支撑,既有前期箱体支撑,又有昨日重点提到的20日均线重要支撑,今日早盘沪指低点正好打在20均线处,随后止跌企稳,大金融板块集体拉升护盘。从调整时间来看,沪指正好是在第7个交易日探明低点,正处于变盘时间窗口。

操作策略:

综合来看,在消息面和技术面合力共振的作用下,引发了市场走出绝地长阳的走势,沪指收出光头阳线一举收复了前五天的调整K线,令市场转危为安重拾升势,今日大金融板块功不可没,没有权重板块的配合沪指难有做为,随着市场的转好,题材股也将再添光彩,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局面或将再度上演。操作上,维持5成仓位,板块方面关注5G通信、燃料电池、半导体、芯片、金融IT概念、卫星导航等。

欢迎大家评论和转发,您的点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认可,欢迎加我关注及时把握最新观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