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0,55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周五走势或决定下周大盘方向选择

(2019-04-11 15:49:18)
盘面回顾:

周四,沪深两市集体大跌,早盘开盘后两市一路震荡走低,午后虽有券商护盘但未能成功,尾盘再度跳水,个股现普跌态势,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指跌逾2%,回补前期跳空缺口,酿酒、水泥、医药、家电等二线蓝筹股集体砸盘,昨日持续大涨的透明工厂今日集体回落,而新概念黑洞板块较为活跃,此外,华为汽车表现不俗,带动汽车板块走强,市场涨停家数明显减少,场内观望情绪渐浓,赚钱效应减弱。沪股通净流出14亿,深股通净流出22亿。

热点解读:

昨天强势的超级真菌概念早盘持续大涨,四环生物、联环药业集体封板,但整体板块未能持续开盘后一路震荡走低。早盘东风汽车,东风科技一字涨停,消息面上,华为汽车将亮相上海车展,带动整个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曙光股份、一汽夏利、江淮汽车、华菱星马集体封板。此外受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面世影响,黑洞概念开盘大涨,但仅有凤凰光学涨停,其他个股东南网架、海能达、鸣志电器均呈高开低走态势。

薛利峰:周五走势或决定下周大盘方向选择

市场分析:

回顾昨日收评《谨防反复诱多风险小仓位参与个股》虽然周三大盘顶住外盘下跌影响,出现探底回升,但还要谨防反复诱多风险。今日市场果然验证了昨日的判断。经过连续三天的探底回升反复诱多之后,今日市场终于露出了下跌的真相,早盘开盘后更一路下挫,午后虽然券商股再度护盘,但持续性不强,尾盘再度跳水,沪指失守3200点大关,以近乎最低点报收在10日均线处,随着10日均线的上移,周五若不能收阳,将失守10日均线,那么下周仍将有继续向下调整风险,不排除继续向20日均线及前期箱体上沿寻求支撑的可能。

创业板昨日勉强收于10日均线处,今日开盘直接跌破10日线一路下行,并击穿20日均线,同时回补了前期跳水空缺口,勉强收于30日均线,目前短期均线系统正处于汇合阶段,周五5日线将向下与10日线形成死叉,而20日线也处于走平状态,即将与30日线粘合,创指目前处于四线汇合压制,向上压力较大,依据股指走势将向最小阻力运行的规律,创业板指很有可能继续向下寻求前期低点支撑。

操作策略: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走势并不乐观,前期护盘的蓝筹权重板块,成了当下砸盘的主要力量,市场人气明显下降,赚钱效应减弱,场内观望情绪渐浓,操作上降低仓位维持3成左右,小仓位参与市场热点,由于目前市场热点轮动速度较快切勿盲目追涨,采取短线策略,不可恋战。板块方面关注汽车相关产业链个股、涨价概念、央企改革概念等。

欢迎大家评论和转发,您的点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认可,欢迎加我关注及时把握最新观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