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0,55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大盘反弹进入深水区防范风险逢高获利了结

(2019-01-21 15:21:51)
盘面回顾: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两市一路震荡走高,在充电桩、白酒板块的带动下,沪指积极上攻,成功站上2600点,而中小创则较为萎靡,市场有小幅分化迹象。午后大盘单边下行,三大指数涨幅收窄,券商板块拖累指数走弱。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43家,跌停8家。

热点解读:

板块方面,石油板块、充电桩、5G、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强势,证券、煤炭、黄金、银行等板块走势疲软。石油板块,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反弹创高点,石油板块短期受益。充电桩板块,受国家补贴向充电桩倾斜的影响,个股纷纷上涨,银河电子、兆新股份等个股涨停。5G板块再次强势归来,高斯贝尔、吴通控股涨停,其他宜通世纪,盛路通信等个股大幅上涨。

薛利峰:大盘反弹进入深水区防范风险逢高获利了结

市场分析:

市场加速赶顶,热点轮动加剧,周一市场早盘延续上周五的强势,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在充电桩、白酒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大涨近1%,重新站上2600点大关。沪指自2440点反弹以来沿着5日均线一路震荡向上,强势特征一览无余,但随着反弹的向前推进,目前行情已经进入反弹的深水区,2600点上方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盘,加上短期的获利盘抛压,反弹行情可能随时告一段落。

技术上,首先从缺口角度看,今日沪指留下第三个跳空缺口,俗话说,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第三个缺口一般称之为衰竭性缺口,因此,要防范大盘阶段性高点出现;此外,从量价关系来看,今日大盘在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出现了背离的走势,尤其是在连续大涨之后的出现顶背离,要更加小心;最后,从技术指标来看,KDJ指标近期在高位也同样出现了顶背离和钝化的走势。

操作策略:

综合来看,目前反弹行情已经进入深水区,市场热点轮动加快,行情分化明显,操作难度进一步加大,虽然大盘在涨,但大部分人是处在赚了指数不赚钱的阶段,因此,建议投资者,目前阶段切勿追杀跌,获利较大的个股要考虑逢高获利了结,适当降低仓位,防范大盘调整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