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4,353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大盘短期存在调整要求逢低关注补涨股机会

(2018-09-19 15:48:52)
盘面回顾:

周三,沪深两市再度上演低开高走的态势,早盘在大基建板块的带动下快速翻红,而军工、石化板块的活跃也刺激了人气回暖,此后大盘单边走强,房地产、白酒单边拉升,市场成交量放大明显,午后两市稳步走强,深圳板块集体发力,而芯片板块则受到消息刺激全线反扑,市场迎来久违的普涨态势,大盘成交额显著提升,两市总体赚钱效应不错。

热点解读:

板块方面,石油相关板块、芯片板块今天表现强势。石油板块是近几天一直强调的,目前布伦特国际原油价维持在80美元附近,高油价利好石油公司和页岩气两大板块。石油方面,目前中国石油是龙头;页岩气方面,只要油价持续上涨,这个板块最受益,相关个股海默科技,石化机械、中海油服等个股都强势表现。另外,水泥和白酒同属涨价概念。前期回调到位,目前刚刚启动,可适当关注。

薛利峰:大盘短期存在调整要求逢低关注补涨股机会

市场分析:

在美股及亚太市场的大涨配合下,A股市场继昨日绝地长阳后今日再度放量上攻,一举突破20日均线压制,在上冲至2746点受阻回落。从30分钟技术走势来看,今日高点正好受阻在9月5日向下跳空的缺口(2745-2749点)位置,抛压较为沉重,同时两日百点上涨后短期呈现超买,30分钟各项指标开始钝化,MACD红柱开始变短,KDJ更是高位呈现死叉,短期存在震荡调整要求,以待修复各项指标,同时达到清洗短期获利盘的目的。但短期震荡调整无碍中期反弹行情,在2750点这个重要位置震荡后下一目标将向上挑战2800点,本轮反弹行情的重要压力位在2850-2900点之间。

操作策略:

综合来看,经过两日上百点的大涨后,短期存在调整要求,而在调整的过程当中正是逢低布局的良机,对于手中持有被套的个股也逢低加仓降低持仓成本,耐心等待板块和个股轮动上涨的机会。板块方面,重点关注近两日低位滞涨个股补涨会,以及受益涨价的低位个股,大基建、科技股,军工等中线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