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0,55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权重股护盘题材股出逃下周市场依旧不乐观

(2018-09-14 15:50:13)
盘面回顾:

周五受外围股市影响,沪深两市高开但随后指数惯性走弱,昨日大涨的军工和油气板块集体回调,而蔚来汽车的大涨带动了汽车零部件板块的走强,科技也再度回落,市场人气惨淡,午后两市不温不火,依旧弱势盘整,临近尾盘,大盘单边走弱,创业板指快速跳水,跌1.78%再创年内新低,科技股杀跌较为严重,军工、次新股、国产软件、网络安全、5G等板块成杀跌主力军。

热点解读:

受蔚来汽车大涨近80%的影响,今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天保持强势,汽车整车、新能源车、锂电池等表现不错,整车江淮汽车、安凯客车一度涨停,新能源车奥特佳、蓝海华腾、通合科技等5只个股涨停,锂电池维科技术两连板。8月新能源车销售同比增长,相关产业链仍有一定的机会。午后大消费类个股异动护盘,白酒金种子酒一度涨停,通葡股份涨停,啤酒西藏发展领涨,家用电器深康佳A领涨,大消费白马股护盘迹象明显,持续性存疑。整体看,板块效应不强,难以支撑市场反弹,追高仍需谨慎。

薛利峰:权重股护盘题材股出逃下周市场依旧不乐观

市场分析:

回顾昨日收评《周五再度面临变盘时刻 将决定下周市场走势》重点提示了今日大盘面临5月份下跌以来所形成的标准下降趋势线的强大反压,要谨防大盘触碰高压线后的继续调整风险。

从今日沪指表现来看,盘中两次上冲均受阻于趋势线的压力,随后掉头向下,在蓝筹白马股的护盘之下沪指整体处于窄幅震荡的走势,但以科技股为首的创业板今日再度创出年内新低,整个盘面呈现出权重护盘题材股出逃的局面。

随着中小盘个股的持续走弱,或对沪指形成拖累,一旦没有主力资金的护盘,沪指恐将再度向下继续寻底,除非市场在外力作用下打破僵局,否则后市不容乐观。

操作策略:

昨日收盘给出的今日操作策略非常明确,重点提示“周五早盘切忌急于追高进场,早盘要多观察,若是犹豫不决或向下则适当减仓。”因此,下周一静待盘面变化,保持谨慎,多看少动,在控制好整体仓位的基础上,建议关注近日热点(新能源车、天然气、军工等)和超跌股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