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4,353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反弹行情一触即发静待反攻号角吹响

(2018-07-31 15:30:05)
盘面回顾:

周二,沪指全天延续窄幅震荡走势,国企改革概念成市场热点主线,近期强势股纷纷杀跌,华塑控股、深中华A、伯特利等个股均大跌,题材概念也集体萎靡,赚钱效应不强。盘面上看,国企改革、石油采掘、二胎概念、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深圳国资改革、钢铁、军工、水泥、化工新材料、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解读:

央企改革板块延续活跃,凤凰光学、宝钢包装、置信电气等一字板,岳阳兴长随后封板,消息上国资委30日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媒体通气会。石油页岩气采掘等能源板块全天表现强势,仁智股份、贝肯能源、岳阳兴长涨停,消息上国际油价进入上行周期,美油涨逾2%,再次收复70美元关口。另外大金融银行、证券、保险盘中异动护盘明显。

薛利峰:反弹行情一触即发静待反攻号角吹响


市场分析:

今日沪指在5日和10日线之间展开震荡,盘中在大金融的带动下两次出现快速拉升,但由于受到成交量不足以及5日线向下反压,使得尾盘出现回落,最终以小阳线报收。

沪指连续四个阴线后终于迎来曙光,红星闪闪,从时间周期来看,目前已经调整了5个交易日,做为上涨行情的初期,5天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其次是8天和13天,如果时间拖的太久并不利于行情发展,因此,明日周三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或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展开上攻行情。

从成交量来看,今日量能大幅萎缩不仅是近几日最低量能,也是今年以来阶段性低位区域,量小的量能既说明投资者惜售心里,同时也表明洗盘结束,是黎明前的一个信号,配合红星K线闪闪,预示曙光在前。

从均线来看,周三10日线将快速上移与5日线形成交汇,同时20日线快速上移后将与30日线形成金叉走势,金叉信号或是大盘发起反攻的信号弹。

综合来看,近几日收评从不同维度对大盘短期洗盘做了详细分析,近几日止跌企稳信号明显,反弹行情一触即发,静待反攻号角吹响。

操作策略:

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向好,但后市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策略上坚持不追高原则,做好仓位控制,目前来看,仅有国企改革主题持续性较好,建议投资者继续围绕流动性充沛的超跌绩优股,同时叠加国企改革题材精选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